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江北嘴别墅供应呈“限量版”模式 仅余114套

房天下  2014-11-14 10:02

[摘要] 作为以金融与商务功能为主要板块属性的江北嘴CBD,放眼整个片区,住宅用地少之又少,目前仅两个项目有少量别墅产品供应,并且面积5平方公里的江北嘴已基本没有大宗土地供应,也就是说这些别墅不仅将成为“限量版”,也将成为“绝版”。

根据近日发布的《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发展白皮书》,江北嘴CBD将在2016年基本建成,2018年全面建成。作为堪比上海陆家嘴、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战略金融中心,该区域内的高端别墅物业面临怎样的现状?这样一类CBD别墅物业相较于传统别墅有何差异化的功能价值?在未来又是否有前景可期?本期记者将聚焦江北嘴CBD内的别墅物业,为你逐一解答。

现状:南方格林雅墅62套,寰宇天下东昇府52套,容积都小于1

作为以金融与商务功能为主要板块属性的江北嘴CBD,放眼整个片区,住宅用地少之又少,目前仅两个项目有少量别墅产品供应,并且面积5平方公里的江北嘴已基本没有大宗土地供应,也就是说这些别墅不仅将成为“限量版”,也将成为“”。

据记者了解,江北嘴CBD目前供应别墅的两个项目为南方集团开发的南方格林雅墅和九龙仓与中海地产联手打造的寰宇天下项目内的收官之作——东昇府别墅组团。据两个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南方格林雅墅只有62套别墅产品,而寰宇天下东昇府则仅有52套别墅产品,都可谓非常稀贵。此外,记者还从两个项目处获悉,两个别墅项目内所规划的容积率均小于1。“在江北嘴这种的地方规划出这样的产品非常不易,由于是容积率仅零点几的别墅产品,光是地价就是几倍于江北嘴片区综合楼面地价的”,某业内专家评价分析。

价值:价值就在CBD

提及江北嘴CBD内的别墅产品,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认为,CBD别墅这一类产品价值有三:其一是地段与土地的价值相当惊人,众所 ,在金融商务属性占主导的江北嘴CBD内能够规划出一块容积率小于1的别墅用地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其二是区域本身价值及享受CBD本身的城市中心大配套,江北嘴CBD核心区域的商业商务交通等配套是其他很多区域所无法相比的;其三则在其使用功能的多元化,即CBD区域内的别墅一般在具备了传统别墅所具有的居住功能的同时,更兼具会所及商务办公的多元化功能属性,因此这也使CBD别墅在使用功能上进一步超越了传统别墅的使用价值。

作为江北嘴片区内仅有的两个供应别墅的项目,南方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江北嘴CBD内的别墅项目,产品的价值卖点还是在于地段价值,城市核心地段的土地价值无可比拟。同样作为江北嘴CBD核心区域的住宅项目,寰宇天下·东昇府别墅的开发企业之一,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 同样认为,真正的稀缺性住宅产品价值并非配置多么华贵、空间多么阔畅,而在于对城市最尊贵资源的占有,“要说CBD别墅,那么价值就是这个别墅在CBD”, 笑言。同时,他还认为,在重庆,很多购房者对城市核心地段物业的认知偏差是CBD别墅在重庆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首先相比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重庆多数购房者的购买力有限,因此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此外,低端客户被价格所引导,高端客户被喜好所引导的现象使得重庆购房者多数没有土地价值的概念,没有城市核心的概念”。

功能:兼具居住与别墅会所功能

谈及CBD别墅产品,众多业内专家一致认为,功能的多元化是这类别墅产品的显著特征。经记者采访得知,南方格林雅墅目前即将开盘销售,目前正在办卡阶段,前来咨询或办卡的客户也都有多样化的功能用途,作为新中式风格的联排别墅,南方格林雅墅的客户有的希望买来作为自住的别墅居所,主要看中这里便捷的交通和丰富高端的配套资源,也有一部分客群则希望买来作为企业或私人的会所,装修成别墅会所加以使用。

而寰宇天下东昇府更是明确地将自身的别墅产品定位为“别墅会所”。 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记者透露,他们更希望东昇府的买家将他们的产品打造为企业会所、私人会所或家族会所,他们希望在这块的地方,这样稀缺的别墅产品能为业主的事业、企业乃至圈层发挥更大的功用及价值,东昇府别墅会所产品是非常适合用于建立个人品牌、企业品牌乃至商业品牌的,因此在规划之初他们也在产品上做了非常充分的联通设计。

领域机构张鑫同样认为,将CBD核心区域的别墅拿来打造成企业或私人会所的同时,也进一步使得这一类别墅产品在功能多元化的同时实现价值上的多元化,当纯居住功能的别墅居所变为别墅会所后,价值不仅不会打折,反而有可能成倍提升。

前景:江北嘴成形将催生CBD别墅

对于CBD别墅产品,未来随着江北嘴的全面建成与区域价值的进一步呈现,身价是否会随之水涨船高?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对其产品价值的看好。某位居住上海、北京多年的地产行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城市核心区域高端物业的潜力一定存在,只要区域的规划在、城市的规模在、城市的发展在,未来这一类核心区别墅的物业价值一定会展现出来。

“在上海城市核心区域,新加坡仁恒置业开发的代滨江豪宅,02、03年已经卖到1万多元的建面单价,很多人当时不买账,现如今已是有价无市;第二代CBD豪宅产品,位于陆家嘴金融核心区的世茂滨江花园和第三代滨江豪宅汤臣一品都还曾因捅破天花板的叫价而沦为笑柄,当时汤臣一品需要500万验资方能进去看房。如今这些CBD豪宅的价格随着陆家嘴的成熟和价值爆发,价格翻番都买不到”,从事地产开发多年的某业内人士对记者感叹。在相关网站上,记者也看到,位于上海浦东小陆家嘴核心区的汤臣一品,目前在售瞰江豪宅,建面单价170000远/平起,总价则为7600万元/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