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财政补贴: 改善型从卖掉首套房当月起算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11-11 07:31

[摘要] 同时,市财政局也收到了很多市民的咨询。比如,改善型住房申请获得的补贴,从什么时候开始算?11月10日,市财政局就一些典型的、代表性的疑问作了解答。

下载房天下APP 拿万元提货卡

11月7日,重庆晨报刊发了《按揭首套住房,你申请财政补助了吗?》引起广大**者关注。同时,市财政局也收到了很多市民的咨询。比如,改善型住房申请获得的补贴,从什么时候开始算?11月10日,市财政局就一些典型的、代表性的疑问作了解答。

改善型须卖掉原住房

案例:11月7日,市民高飞说,我2003年在主城区买了一套住房,在我和妻子名下。因为房子太小,如今想改善一下,准备把现在这套小房卖出。

另外在主城区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夫妻二人都在主城缴纳个税。

高飞问:购买改善房是否满足首套房退税条件?如果可以退税,若先购买改善房且已经交按揭2个月后再卖出老房子,返税周期是从交按揭开始计算,还是从卖出老房子开始计算?如果老房子没有卖,我将房产证上的名字过户给妻子,再以我自己的名字购买改善房,是否满足首套房退税条件?

首套房退税对住房单价,以及住房类型是否有限制?

市财政局:首先,2008年12月1日起,以签订购房合同时间为准,在主城以按揭方式购买的改善型住房,且是家庭住房,在主城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可以申请相应财政补助。

改善型住房补助年度,从卖掉原有住房,家庭只剩住房的当月起算,连续满12个月确定为个补助年度。

此政策对住宅类型、单价等没有限制要求。

住房不在主城的不能申请

案例:2009年,市民廖勇在长寿湖边购买了一套住房,而且,这套房子也是按揭的,并且是家里住房,他在咨询中问,关于按揭首套房退税补贴政策是否还有效;若有效,那我在主城上班缴税,但是在区县买的房子,能否申请补贴?

就廖勇这样的情况,记者11月10日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像廖勇一样,工作、纳税在主城区,住房在主城以外区县的并不在少数,尤其随着轨道、高速交通的完善,江津、璧山、铜梁、长寿等特别集中。

市财政局:目前,首套房按揭财政补助仍在执行,但政策规定的范围是主城区,并在主城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购房产权人可享受财政补助。

根据廖勇提供的信息,虽然工作、纳税在主城,但由于购房位置是在长寿区,虽然也是家庭按揭住房,但不能满足现有政策规定的条件,不能申办此项补助。

房屋在夫妻一方名下且符合条件可申请

案例:2013年,陈怡夫妇在渝中区购买了一套住房。陈怡说,这套住房是我老公一个人的名字,也是他的首套房。今年11月我们贷款满一年就想办理退个税的申请。由于我父母的住房是我和我父亲的名字,是在我和丈夫婚前买的。

陈怡想知道,这对我老**理首套按揭房补助有影响没有?如果现在不能退,是否需要把我的名字从父母的房产证上取消?

市财政局:你们在渝中区购买的住房若你老公为这套房屋的产权人,以产权登记证为准,且满足首套按揭住房财政补助的其他申报条件,则可以按照要求申办。你的房屋情况不影响他的办理。

共有产权一方不满足即不能申请

案例:2013年,市民尹瑞希与朋友在渝中区瑞安天地购置一套新房。阅**相关政策发现,由于这套房产权有两人名字,一人满足,另一人不满足规定的条件,像这样的情况是否可以申请首套房按揭财政补助?

市财政局:根据你提供的情况,由于房屋的共同产权登记人中,有一方不满足家庭“住房”条件,因此这套房屋的所有产权人均不能申办此政策。

商转公间隔不超12个月可申请

案例:周绍英有一套家庭按揭住房。她说,在贷款还清时,之前一段时间的个税能退吗?

之前我办理过首套房财政补贴的,但由于现在把房子转换成公积金贷款,其间需要提前还贷,这样造成的中间一段还款期限没达到一年,这些个税能退吗?

市财政局: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确实存在非连续还贷的时间间隔,但若这个非连续时间不超过12个月,你可以根据相关政策进行正常申办,具体享受首套房按揭贷款补助的月份,以你实际还贷的月份计算。

鉴于此类情形的特殊性,建议购房人在办理之前向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区财政局咨询。

重庆晨报记者罗强报道

首届房产双11上线开启预购 单套房源优惠80万

【报名】11月为买房期 跟着11.22看房团去抄底!

光棍节“脱光”:盘点国内七大热门艳遇地(全文)

买房不注重将后悔 客厅装修你必须知道20条禁忌

任志强实时神预测 2014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