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认贷不认房"释放改善型需求 房企寄望高端项目冲刺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30 08:14

[摘要] “9·30房贷新政”犹如一道分水岭,将楼市的阴晴两季分隔开来。从目前房企已经公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来看,并不靓丽,而房贷新政的到来又能否为房企年底冲刺注入一针强心剂?

据悉,“9·30房贷新政”犹如一道分水岭,将楼市的阴晴两季分隔开来。

从目前房企已经公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来看,并不靓丽,而房贷新政的到来又能否为房企年底冲刺注入一针强心剂?

“虽然目前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但就新房市场来说,房企依然着力以价换量加速库存去化。”北京一家房企营销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央行救市改变了市场预期,很多观望情绪扭转,进而加快入市。这促使10月份的销售规模增加,同时,此前部分城市限购放松,降低了入市门槛。”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长期看,利率持续下行是一个趋势,这会对房企销售业绩提振、舒缓去库存压力等带来积极的作用。

任志强:楼市将现“U”型回升

从目前房企交出的 “成绩单”来看,前三季度,整体业绩情况并不令人满意。根据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有80家房企披露三季报或预告。

已披露三季度数据的房企,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642.3亿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8亿元,同比下降9.7%。

万科为例,其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631.4亿元,同比下降0.4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8亿元,同比增长4.84%。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仅2.80%。1~9月,公司累计实现结算面积554.0万平方米,结算收入615.8亿元,同比分别减少4.6%和1.0%。

首开同信营销总监洪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9·30房贷新政”促使许多原本关注项目的客户确定了购买意向,“很多购房者担心开发商调价,便下决心购买。”

利好政策会否成为楼市回暖的拐点。在刚刚卸任了华远地产董事长职务的任志强看来,未来楼市的发展将会呈现“U”型。

“放开限购和限贷之后,可以明显看到主要大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首先开始回暖,因为进行二手房交易的购房者很多都是改善型的,之前被限购和限贷限制,而政策放松以后需求就被释放。东部沿海地区的信号也表明,销售回升。”任志强说,从房地产新政策落实情况看,未来房地产市场也只是底部延长线,再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小,而如果政策落实得好,就会呈现U字形的回升。

房企定价策略谨慎

新政刺激下,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抬价的情况,但对房企来说,定价策略依然谨慎。

上述房企营销总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目前公司完成销售目标的情况来看,几乎与年初的计划相吻合,但重头戏依然在第四季度,目前来看,最后两个月极为关键。“所以价格方面不会因为新政而提价,还是会采取积极的符合市场预期的价格策略。”

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多个楼盘,发现多数项目均选择 “平开”,甚至“低开”。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以价换量”的同时,高端项目亦成为开发商年底冲刺业绩的“利器”。

“对于曾经多次贷过款的高端客户来说,这个政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释放。”

华润万橡府营销负责人秦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对市场购买力影响非常大,此前很多高端客户没有买房资格,必须把“刚需的房子”卖了才有资格买,首套房认定新规执行后,部分高端客户卖一套房后就凑齐了首付款,然后再贷款购房,基本上不需要消耗其现有的存量资金就可以解决改善型购房需求,这无疑将刺激高端项目的成交速度和成交量。

不仅在北京,对于主打高端改善型的开发商而言,限购、限贷松动对其在二线城市布局的项目也将产生实质利好。

方兴地产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其在杭州、宁波、重庆、青岛等城市的新开盘项目均有不错销售表现。

对此严跃进表示,10月份房企以价换量的策略还在持续,抄底策略在频繁尝试,同时改善型购房需求担忧未来所在的**区域房价上涨,也会加紧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