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庆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邮储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10-28 07:23

[摘要] 昨日,记者从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该行决定将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设定为基准利率。这是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后,重庆地区金融机构的首套房贷利率首次出现松动。

昨日,记者从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该行决定将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设定为基准利率。这是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后,重庆地区金融机构的首套房贷利率首次出现松动。

据了解,目前,重庆地区金融机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10%。邮储银行昨日的决定,在重庆房贷市场上引起震动。

邮储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据了解,此次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后,大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标准与之前比并没有变化,仅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及中信银行在2014秋季房交会期间,推出了一些针对房交会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消费信贷部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告诉重庆晨报记者,针对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决定调整房贷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还清房贷、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是不是所有首套房贷均能享受基准利率?该人士表示,“之前没有申请过房贷的客户,绝大部分都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除非是资质很差,比如收入不稳定、信用记录不良等,我们才会根据情况上浮或者不予发放贷款。”

这意味着,能享受到基准利率的客户,必须是无房无贷,而且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较好。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邮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主要是针对刚需一族。

房贷额度比较充足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今年以来已是第二次调整房贷利率,此前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执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之后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

此外,针对房贷额度是否充足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邮储银行房贷额度充足,特别是四季度,分行向总行申请了购房贷款专项额度,保障居民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3个工作日便可完成房贷审批工作。

房贷市场引发震动

尽管邮储银行并未就房贷利率调整一事进行广泛宣传,但各家银行昨日均已知晓此事。据重庆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该行就邮储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召开了专题会议,一直到晚上7时才结束。“这个会议并没有说我们行的房贷利率会不会调整,主要是怕万一有客户来问邮储银行的事情,我们知道如何回答。”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10%,而邮储银行的做法无疑对各家银行产生压力。

房贷利率下调空间小

邮储银行率先执行基准利率,无疑将“铁板”一块的重庆地区的房贷利率市场撕开了一条口子,其它银行会不会跟进?

某国有大行重庆分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邮储银行的房贷政策刚推出不久,各家银行仍在观望和商讨中,未来是否会有银行跟进,不好说。

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则认为,现在各家银行的房贷资金紧张、资金成本高企,未来银行跟进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并不大。

>

10月重庆房贷

平均利率微降0.23%

昨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报告指出,根据融360统计的数据,重庆地区10月份的房贷平均利率下降了0.23%,是融360选取的23个**城市中下降幅度的城市之一。

融360还在报告中指出,在央行“9·30”房贷新政推动下,四季度房贷市场会比三季度宽松,但由于年底信贷资金普遍紧张等原因,房贷利率大幅下调的情况难以出现,9折利率对银行来说,留有一点盈利空间,或是底线。

轻松一下:

政策放宽啦!11.22看房团召集启动 小伙伴们还不快来!

重庆"房奴"如何节省贷款利息 省息招数大比拼

楼市"潜规则"曝光 九大高招教您买房判断性价比

房价泡沫一旦成真 泪流成河也挽救不回的房子

房价暴跌又出新预言 中国白领家庭或将面临破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