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互通利好异地置业客 推动准刚需出手买房

武汉晨报   2014-10-23 11:07

[摘要] 看房客明显增加、区位因素影响明显,刚需客及时出手……30天内武汉迎来四道新政,楼市政策聚变、异地公积金互通政策松动等多重利好成为近期本地市场交易量上扬的主导因素。

据悉,看房客明显增加、区位因素影响明显,刚需客及时出手……30天内武汉迎来四道新政,楼市政策聚变、异地公积金互通政策松动等多重利好成为近期本地市场交易量上扬的主导因素。

在武汉CBD,记者了解到限贷政策放松后的20天,武汉CBD刚需型产品的成交环比增长几乎翻番。

中心区的刚需型客户成交也较为活跃。截至2013年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23.74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433.93亿元,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589.81亿元。

上周末,记者走访江夏、光谷、后湖、汉口、汉阳等地楼盘发现,访客量较前期有明显增加。

不让公积金睡大觉

“为了结婚前多一套房,也为了公积金的钱用上而不是一直睡大觉!”华先生的朋友王兵(化名)选择拆迁后购买武昌中北路一品牌楼盘

“总价111万,是8号楼的89平米,成交均价1.25万元/平,公积金贷款50万元。”

和王兵不同,在上海打工的湖北人成先生经历异乡客的奔波,对比上海的住宅,他倾向相对便宜的武汉房价,“加上武汉限购解除、异地公积金互通政策松动等多重利好,因此在武汉买下133平米武昌中心房”。

“手头现金不多,对于贷款利息较为计较。”业内人士指出,公积金贷款更多的影响的是刚需族,主要寻找三环附近7000~8000元/平,总价在70万左右的房源。

类似于福星华府、纽宾凯汉city、朗诗里程等品牌楼盘受到追捧。

目前维持房价的三大因素:区位因素、产业因素和刚需因素,这也是武汉房价筑基根本所在。

专家告诉记者:“现在武汉买房人中三类比例较大,结婚拆迁的刚需族、有钱没闲的改善型和返乡置业的投资人,刚需对公积金的依赖较大,返乡置业则较为看重‘**’‘地铁房’等概念。”

公积金互通利好异地置业客

职业经理人黄先生看好武汉的**环境,相对于北京、杭州的房价,掌管某上市公司中部四省业务的他选择新政后快速购房,“江岸区**资源相对集中,武汉天地的品牌口碑和运营实力相当,看准就赶紧下手!”

平时工作应酬多,私营业主曾先生更看重时间成本。他选择武汉复地东湖国际12号楼,总价196万,成交均价1.47万。

购房理由很充分,“武汉限购解除、异地公积金互通政策松动等多重利好,考虑在武汉搞个**,复地东湖国际成了选择之一”。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指出,目前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本地交易量有所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