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个人住房信息已全国联网

——因涉及个人隐私除公检法外 仅限本人查询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10-20 06:50

[摘要] 昨日,市国土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不但全市联网,而且早已全国联网了。不过,由于涉及隐私信息,除公检法工作需要可查询外,仅限自己查询个人情况,不能查询其他人拥有住房情况。

昨日,市国土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不但全市联网,而且早已联网了。不过,由于涉及隐私信息,除公检法工作需要可查询外,仅限自己查询个人情况,不能查询其他人拥有住房情况。

我市住房系统已联网

1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当前要积极推进管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建设。住建部推进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始于2010年6月,原计划于2013年实现县级以上城市联网。初衷是对联网城市的房地产交易、个人住房产权信息变更等进行实时监控。有报道援引自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称,联网的城市已经超过60个。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相关市场处负责人表示,重庆市民在各区县的购房情况已经联网了,通过国土房管系统就可以查询到本地的购房情况。他举例称,比如市民在江北买了一套房子,然后又到渝北去购房了,在这个系统里面就可以查询到这两套住房的信息。

他还表示,这个系统不但全市联网了,而且早已实现联网。

除公检法外仅限个人查询

就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实施步骤,按照国土部提出的时间表,2014年基本完成各级职责整合,建立基础性制度;2015年健全配套制度,平稳有序实施;2016年全面形成制度体系,正常有效运行;2017年实现信息共享,依法公开查询。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单位、个人不得将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用于其他目的;未经权利人同意,不得向社会或者他人泄露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上述负责人昨日还表示,虽然重庆可以查询了,因涉及个人隐私信息,除公检法系统因工作需要,可以查询他人的住房信息外,个人只能查询自己拥有的住房信息。

目前,需要查询自己房屋信息的市民,可前往国土房管局办事大厅,提供名字和身份证信息,完成查询,由于房屋信息涉及个人隐私,目前只限本人查询使用。查询内容涉及房屋的数量、位置、面积及产权变化。

1.前往国土房管局办事大厅

2.提供名字和身份证信息,完成查询

3.查询内容涉及房屋的数量、位置、面积及产权变化。

轻松一下:

秋交会4天成交4657套 比春交会猛涨59%!

重庆个人住房信息已联网

中国版"两房"启动 或可撬动10万亿元沉积资产

重庆买房千万注意8个地段 出手必后悔一辈子

售楼小姐手把手教你 重庆高层住宅住几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