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把脉北碚地产发展 北碚区房产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4-10-11 11:28

[摘要] 房天下讯由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与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钢集团协办的“机遇与信心北碚区房地产发展前景高峰论坛”10月10日在蔡家举行,本次峰会主办方邀请到了现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社科院区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院,教授李勇两位国家级专家。

房天下讯由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与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钢集团协办的“机遇与信心北碚区房地产发展前景高峰论坛”10月10日在蔡家举行,本次峰会主办方邀请到了现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社科院区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院,教授李勇两位专家,二位就国内宏观政策和房地产发展形势、重庆区域发展深度规划以及重庆北碚区域地产发展优势和潜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还对重庆土地市场未来走向做出详尽分析。

“留得住外来人口”是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

李勇教授在《国内宏观政策和房地产发展形势及北碚区域地产发展优势》的演讲中谈到房地产行业“迎接异地异国流动人口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好的房地产项目,要把留得住人,留得住外地人做为根本,吸引流动人口,带来大量消费,增加当地就业,英国及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城镇规划就是可以学习的范本。

在谈到重庆及北碚区的发展前景时,李勇教授认为,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重庆的投资保持的较高速的增长,6+1产业、10大新兴产业、产城融合发展都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北碚区财经组团可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品质生态商业等产业,加快城市综合开发,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端商务区、高品质居住区。在单纯的依靠售卖住宅已难以维系房地产持续发展的今天,北碚这样的打造产业组团的模式,无疑更被看好,也更具有发展潜力。

王平:房地产从"传统住宅项目"转向"手机房地产项目"

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作了题为《国内宏观政策和当前房地产发展形势及北碚地产发展优势》的主旨演讲。近一年来楼市整体波动较大,政策变化较频繁, 在回顾中国房地产发展轨迹时,王平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又到了转型时期.

现在的房地产市从传统的建了再销向“以销定产”转化,盲目建房子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房企要先研究供需平衡,从单纯的住宅转向“手机房地产项目”,即房地产项目要集合多种功能,满足多种需求,才能摆脱目前的发展状况。

王平还谈到,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特点与以往有了较大的不同,下半年住建部提出了要淡化以房价为核心的调控目标,并且政府应当把重心放到保障房,并且以减少行政的干预、放权,让地方政府主导房地产调控为主。调控的着力点由抑制需求转向供求平衡为主。

会上两位专家就国内宏观政策和房地产发展形势及重庆北碚区域地产的发展优势进行了深入探讨,精彩的演讲,清晰明了的PPT展示,让参会者听得受益匪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重庆后花园-北碚 下一个城市发展热点

北碚有重庆后花园之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据北碚区人民政府网站资料显示,北碚区是重庆主城九区之一,是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重庆独具魅力的都市花园、人文福地、宜居之城、两江新秀。全区幅员755平方公里,人口73万,辖5个街道,12个镇。北碚开发空间巨大、发展优势凸显,是两江新秀。两江新区北碚片区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大,尚待开发面积占两江新区三分之一。

北碚区区位优势明显,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5公里,嘉陵江黄金水道纵观南北,襄渝、遂渝、兰渝铁路横穿东西,渝武高速、二环高速、中环快速和轻轨六号线穿境而过,形成了方便的物流体系。2010年,国家设立两江新区,北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184平方公里纳入了两江新区规划范围,可开发建设面积达108平方公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重庆主城二环快速拓展,蔡家、水土、新城三个组团纳入了21个大型聚居区,是二环时代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