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板块上行 一线品种是投资者首选

央广网  2014-10-09 08:04

[摘要]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是"国庆"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早盘高开,创业板指开盘上涨0.18%。据行业板块分类显示,房地产板块开盘领涨,涨幅接近2%。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是"国庆"后交易日,沪指早盘高开,创业板指开盘上涨0.18%。据行业板块分类显示,房地产板块开盘领涨,涨幅接近2%。在多数城市放松限购政策,部分地区甚至推出了减免契税等刺激政策之后,地产行业"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一消息令地产板块一度表现活跃,看多地产板块者也再添信心。今天早盘,地产板块个股纷纷高开,随后有所回落,但总体依然保持强势。怎么看地产板块的下一步行情?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对此作出分析。

经济之声:国庆长假前,央行、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放松了"二套房贷"政策,"改善型需求"有望享受"首套优惠",同时对三套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并提出通过金融工具创新支持房贷投放,扩大房地产企业市场化融资渠道。今天地产板块的上涨是否受此消息的直接提振,但是这个的提振的刺激程度,能够有多大,是不是能够促使房地产板块,开始出现这样一个回弹的过程,您怎么看? 付少琪:房地产板块从近几个月的走势来看,还是走一个上行通道。这个主要是受政策的拉动和政策预期的拉动,从现在来看,它只是上升通道中的一个延续而已。

但是从政策面的角度来看,相对给的力度是比较大的。无论是首套房还是其他一些三套房一些信贷支持,从这个角度来讲,从2010年开始的一些限购政策,应该说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已经放开,这样就给市场的预期相对比较良好。从十月长假期间对政策的反映来看,各地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有所明显的回升,有明显止跌的迹象,因此从基本面来看的话,这个也是支持它的上游通道,因此它这样的地产股的这种反弹的话,它应该是具有一定的延续性,从投资逻辑和上升逻辑来看的话,未来的持续性可能也是比较好,所以从四季度这个角度来讲,那么地产股还是具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经济之声:其实就像您刚才所说的,其实地产板块中的不少低价股今年上半年都已经有了一轮上涨行情了。数据显示,截止9月24号按照申万行业分类,房地产板块股价涨幅超过100%的个股达到5只,其中涨幅的个股盈方微达到145.6%,珠江控股的股价从2013年底的3.17元上涨至目前7.15元,涨幅已翻番;另外20%个股涨幅超过60%,还有多只个股股价创出今年的新高。这是否也预示着这一板块的风险积聚?

付少琪:上涨之后由于基本面它里面跟随的力度可能有一个匹配,股价上涨超过了基本面的上升,具有一定的风险。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还是需要观察,而且是属于在长假期间,尤其是国庆长假期间它回升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从行情的延续性来看的话或者从基本面预期来看的话,我觉得短期内的风险是不大的,因为一个是房地产股它本身就是一个上升通道。另外一个基本面从短期来看的确也支持了上升通道,但是从长期来看的话,这些都是需要基本面进一步的佐证,进一步的佐证是否能完成或者是能跟得上,这个可能需要观察,但是就短期来看,不需要太多的佐证。因此依靠上升通道和一些基本面变化的话,它还是能支持交易性的机会。所以,我觉得从中长期来看的话房地产股我们要谨慎一下,但是从周线、月线级别上的反弹或者持续性,我觉得还是具有看高一线的潜力。

经济之声:那么细分来看的话,房地产板块哪些个股具备更大的机会呢?

付少琪:一线的一些品种相对比较稳妥的,这些品种它本身的质地和它的销量各方面的数据都是比较好的,但是它的缺点就是总股本或者总的市值比较大,所以推动的力度相对比较小,但是相对比较稳妥,这个是适合稳健的投资者进行投资。那么其他一些二、三线城市的一些地产股,由于它弹性比较大,然后它的基本面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有一些自下而上来看,它们的销售额或者是基本面还是可以的,所以这里面如果选股能力比较强、投机能力比较强一些投资者,我觉得是二三线城市的小盘的地产股,它本身的上升通道也是相对比较明确,也是可以作为一个投资机会的,但是不适合特别稳健的投资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