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增速换挡 房贷松绑或助推10月“开门红”

深圳新闻网  2014-10-08 09:48

[摘要] 长假最后一天突然公布的房贷松绑措施为10月“开门红”增添了几分底气。实际上,对新经济政策的预期可能成为整个10月行情主旋律。但是,当前市场行情对资金推动高度依赖的特征,也为未来走势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有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行情的震荡性或会加大。

据悉,A股在一系列亢奋的股指新**结束9月走势,投资者对即将大幕拉开的10月行情更充满憧憬。

长假最后一天突然公布的房贷松绑措施为10月“开门红”增添了几分底气。实际上,对新经济政策的预期可能成为整个10月行情主旋律。

但是,当前市场行情对资金推动高度依赖的特征,也为未来走势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有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行情的震荡性或会加大。

经济增速换挡推高新政预期

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来自于宏观经济。

此前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较差,反映出连续政策刺激的效果并不明显,并且经济尚未展现出明确的复苏趋势,市场普遍预计,四季度经济下行的概率较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1日公布的宏观经济先行**PMI为51.1%,与上月持平,略优于市场预期中值51.0。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陈中涛解**数据时称:“经济运行当中仍有一定的下行压力。9月份PMI指数走势仍然偏弱。从历史同期来看多表现为上升,本月只是止降转平。”其中,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下降,再次回落到去年同期水平以下;购进价格指数经历连续4个月回升后,最近两月下降,又降至50%以内。

另外,在多种扶持政策相继推出以后,小企业PMI指数依然低位下行。从这些情况来看,经济回稳基础仍需巩固。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长楼继伟9月21日在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中国并不会因为任何一个经济**而对其经济政策大修大改。

此番表态在记者采访机构分析人士时,被多位分析师提到。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上层在频频释放出坚持改革的定力,对经济增速下行的容忍度显著增加。

但是,巴克莱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预计,政府将会继续实施定向宽松,并通过放宽限制支持房地产市场,防止发生急剧衰退。定向宽松措施并不足以拉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或扭转放缓趋势,但将有助于四季度环比增速的回升。

改革将成行情主线

10月市场有两个重要的政策性节点,一是沪港通的正式启动,另一项则是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对于前者,市场今年以来已反复炒作,随着各项规则体系的逐步完备,分析人士预计,沪港通的正式启动或就在10月底。

也正是因为该因素已被市场多次强化,随着沪港通进入倒计时,其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反而产生了明显分歧。申万分析师银康宁认为,沪港通的短期市场影响可能有限,但中长期看,则可能改变A股市场的游戏规则和估值体系。

除了市场普遍判断的A股的投资理念将弱化大盘股、小盘股的标签,更关注价值股和成长股的区分之外,钱康宁认为,沪港通也为规模庞大的离岸人民币提供了更为通畅的回流渠道。

另一个影响更为深远的节点性事件是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

方正中期期货牛秋乐认为,会议上可能涉及的**经济领域的重大政策利好预期有望成为市场热点甚至推动股指全面走强。

实际上,在“新常态”下,改革已经成为未来政策的主旋律。汇丰晋信基金的分析师认为,政府将会更多地将采取制度创新等手段,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来解决中国经济的结构性矛盾。

因此,四季度的投资策略便是“与改革共舞”,从改革受益角度来看,国企改革、新能源政策改革、节能环保改革、反垄断和国产化改革、农业和农村土地改革、医疗服务、**、文化、科研和体育改革等都是值得关注的题材。

但需要注意的是,四季度也会有一些因素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震荡。一是三季度报表进入披露期,企业盈利增速仍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二是经历了前期持续的上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明显上升,尤其是中小市值股票,在年末资金压力下,获利回吐有可能导致波动加剧;三是IPO注册制等重大改革方案可能在四季度出台,短期或改变当前A股供不应求的心理预期,同时也会给当前异常火爆的并购重组市场降温。

房贷新政利好地产板块

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下午,市场预期已久的房贷松绑政策突然推出。选择在这一时点推出的政策用心不言而喻,但经过一个国庆黄金周的充分发酵,预计其仍将对A股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安信证券分析师万知认为,房贷宽松已是大势所趋,未来房地产行业的需求和供给端的各种限制均将陆续放开,以行政手段为主的房地产调控正逐步被市场化手段所取代。地产股投资将逐渐从政策向基本面转变。

银河证券分析师赵强也认为,“金九银十”竞争加剧,表现不容乐观,地方及中央进一步出台放松政策预期加强,放松限贷政策为大势所趋。地产股估值修复空间大。

但是巴克莱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也提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将会持续到2015年,接下来的几个月仍需要密切关注按揭贷款政策放宽对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增长产生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