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家"黑中介"上榜黑名单 法院曝光房产中介"老赖"

北京青年报   2014-09-27 08:44

[摘要] 近年来,房产中介公司与租户、房主产生的纠纷呈逐年增多的趋势。记者获悉,有些租户和房主通过法院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一些中介公司往往会以各种方式来规避执行。

26号上午,丰台区人民法院集中曝光了15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房产中介公司,并对这些地产中介予以强制执行。法院建议市民不要通过这15家中介公司租房或者买卖房屋。丰台法院同时还对15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布限高令,禁止他们买房买车、坐飞机等高消费。这是北京(楼盘)市法院首次对房产中介行业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

据丰台法院执行局一庭副庭长左红卫介绍,近年来,房产中介公司与租户、房主产生的纠纷呈逐年增多的趋势。记者获悉,有些租户和房主通过法院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一些中介公司往往会以各种方式来规避执行。

据了解,此次法院曝光的15家中介公司共涉案51件,金额达到119万余元。丰台法院原本想向这15家中介公司送达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书,但是15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却一个都没有到。

对拒不到场的中介公司,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对这15家公司予以执行,采取查封、扣押、拘留法人等多种司法措施。”左红卫说。

26号上午11点,北青报记者跟随丰台法院法官来到马家堡路附近的中联中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看到有执法人员进入店铺,店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拒绝交出公司相关材料,随后这名员工倒地不起,称有人打了自己。“我们在执行公务,如果阻止将按照规定采取司法措施。”法官告诫她。执行法官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家中介公司原名“业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一起和租户的合同纠纷中,以租户存在房屋内电器损坏、欠缴水费燃气费等违约行为为由,恶意拒绝退还租户所付押金。

虽然公司内有保险柜,但里面没有一分钱。最后,法官将现场的电脑等办公设备全部贴上封条予以查封,并要求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下午到法院交纳执行款。

据记者了解,这次上黑名单的15家黑中介都可以在北京市高院和院网站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查询到。

15家失信中介名单

博雅兴业(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天地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万古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链我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原北京顺琦永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豪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鲁鑫利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宏浩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泰德正融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汇信元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诚广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嘉诚恒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联中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原北京业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天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金诚亿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链鑫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