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国房企实时价值排名出炉 5年内地产竞争更残酷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9-25 07:37

[摘要] 9月19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持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2014中国房地产优秀品牌企业名单”。重庆晨报作为唯一合作媒体前往参加。

9月19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持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名单”。重庆晨报作为合作媒体前往参加。

品牌的塑造,究竟对房企的影响有多大?它的市场占有率、产品的溢价能力是否与品牌有着必然的联系?论坛上,专家们纷纷指出,“随着2014年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房地产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受到考验,品牌对企业保障业绩、销售溢价优势、提升效益的作用越发明显。”

绝大多数房企将退出

“也许,市场永远没有好转,若干年后当你回首往事,你会发现今天原来是,今天永远比明天好……”近日,网上一则对当前楼市的“神调侃”引发了关注。而在本届高峰论坛上,对于未来5年生态圈走势,很多在场的地产大佬都纷纷直言,“会更残酷”。

欧阳捷,时任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在他看来,“目前市场新库存在继续增加,大家都在拼命抢市场份额、抢业绩。更现实的逻辑图是竣工率上升,竞争恶化。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房地产企业从2.5万家下降到几千家,但是到了2012年,房地产企业数又回升到了两万多家,所以产能是严重过剩的。按照去年竣工住房10亿平方米估算,如果再按照一个楼盘平均有10万平方米,那么只需要约8000多家房地产企业就够了。这就意味着,未来市场会有绝大多数房企将退出。”

品牌的“磁场效应”

在不容乐观的大背景下,深挖品牌,修炼“内功”,无疑成为各路房企从红海的激烈竞争当中“脱颖而出”的法宝。

事实上,步入2014年以来,房地产品牌已经越来越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品牌企业充分发挥品牌优势、积极调整价格策略,更快地实现了业绩逆市提升,带动市场份额的集中。

一份数据也证明了这点: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其中,3家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的市场份额提高至6.18%。在“强者愈强”的规律作用下,品牌企业的发展格局将持续分化,行业将加速迈入“品牌竞争时代”。

与此同时,在品牌强大的“磁场效应”之下,品牌房企产品的溢价优势明显。数据显示,10家品牌企业2013年在**城市的销售溢价率均值高达21.35%。

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总经理汪勇表示,“低成本聚纳优质资源,品牌保障经营效益。近年来,品牌房企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与高度的市场认可,继续在融资、拿地、物料采购上表现出显著优势,以较低的成本获得大量优质发展资源,为更长期的品牌价值创造积累了丰富储备。”

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所有)

品牌企业名称品牌价值(亿元)

恒大地产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35.48

绿城绿城集团198.83

龙湖地产龙湖地产有限公司111.29

融创中国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99.87

碧桂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99.62

合生创展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99.39

金科股份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0.86

佳兆业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78.13

华夏幸福基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6.41

沿海绿色家园沿海绿色家园集团60.76

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混合所有11—20)

品牌企业名称

复地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雅居乐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蓝光地产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泰禾集团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旭辉集团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阳光城阳光城集团

福星惠誉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鑫苑中国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

广物地产广东广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新鸥鹏集团NEWOPEN中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2014中国产业园区品牌价值10

品牌企业名称

联东U谷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张江高科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天安数码城天安数码城集团

华南城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

博济科技园苏州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

中节能环保产业园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光谷联合武汉光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

东湖高新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宏泰发展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

百世金谷百世金谷实业有限公司

轻松一下:

"金九"黄金月还不快下叉? 9.27看房团报名已逾千人

2014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九大黄金原则不看必后悔

房价全面下跌实时消息 中国10城市成崩溃城市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这些城市房价最该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