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指院报告:中海万科保利品牌价值突破300亿元

中国经济网   2014-09-20 08:53

[摘要]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品牌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中指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3家全国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品牌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中指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在强者愈强的规律作用下,品牌企业的发展格局将持续分化,行业将加速迈入品牌竞争时代。

报告显示,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分别在价值创造、规模效益和成长速度方面继续引领行业品牌发展的新格局。报告认为,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积极顺应市场趋势、发挥品牌效应,以更稳健的步伐、更灵活的应对策略,逆势提升经营业绩与市场地位,品牌领导优势持续彰显。

在市场调整渐成常态的背景下,品牌维持销售溢价的优势依然明显。报告显示,中海、万科、保利等十家品牌企业2013年在以上城市的销售溢价率均值为21.35%,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的溢价率均值分别为28.78%、21.51%和9.12%。报告认为,品牌企业回归或深耕经济发展强劲、市场需求旺盛的一二线城市,品牌地位受到充分认可,获得更为突出的销售溢价表现;而三线城市受市场供需失衡等因素影响,溢价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在“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所有)”榜单中,恒大地产以235.48亿元品牌价值位居榜首,绿城、龙湖分别以198.83亿元、111.29亿元品牌价值位居二三名。品牌10企业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475.77亿元,平均进入39.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为113.06亿元,同比增长22.96%。

报告认为,品牌10企业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整合并优化核心资源配置,或积极延伸产业链、坚持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或凭借专业能力打造特色运营模式、不断挖掘品牌价值增长潜力,或**推进主流城市战略布局、强化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品牌辐射,实现了规模与品牌价值的协同增长。

在“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国有)”中,绿地、首开、中信地产分别以124.75亿元、105.35亿元/105.02亿元品牌价值位列前三甲。国有品牌企业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到401.97亿元,平均进入23.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达92.44亿元,同比增长13.44%。

报告认为,国有背景品牌企业拥有深厚的品牌历史底蕴,在发展过程中或长期重视品牌建设、多年积淀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或利用强大的集团资源优势与品牌背书、加速完善地产业务链条,或积极践行“责任地产”理念,成为改善民生、贡献社会、公益慈善等多个方面的榜样,品牌价值的发展内涵持续深化。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品牌抵御风险能力愈发显著。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品牌建设的维度不断延展,品牌带来的效益将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