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大城市楼市突然释放重要信号:成交快速反弹

金融家  2014-09-10 02:00

[摘要] 8月刚过完,北京、杭州、青岛、深圳、宁波、上海、广州、天津、南京等大城市的楼市就传来重要信息:各地楼市在价格略跌的情况下,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强劲反弹。

8月刚过完,北京、杭州、青岛、深圳、宁波、上海、广州、天津、南京等大城市的楼市就传来重要信息:各地楼市在价格略跌的情况下,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强劲反弹。

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8月份新房网签量达10163套,为今年以来新房网签量首次突破万套。剔除保障房,8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网签量为7022套,环比大幅增长54.8%。

此外,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7月重回8000套之后,8月网签达8434套,环比又增长4.65%。

再说杭州,7月29日取消了对大户型的限购,8月29日全面取消限购,在这样的背景下8月楼市成交火爆。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一共成交9453套,环比增幅达到54%。

在青岛,8月住宅成交总量9028套,环比涨42.4%,成交面积为92平方米,环比增长41.2%。在深圳,8月份全市新房累计成交2893套,环比涨近2成。在宁波,由于楼市限购政策调整,引发了一波购房小热潮。

截至到8月28日,宁波市内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超过3300套,成为今年楼市销售最火爆的一个月。在长沙,8月新建商品房网签8125套,环比涨16.6%;新房网签面积75万平米,环比涨10.6%。

上海、广州、天津8月成交量上涨并不明显,但都在最后一周出现了明显放量。上海8月最后一周新房成交面积达到21.1万平米,环比大增62%;广州也在8月最后一周掀起成交小高潮,将全月成交量拉升,环比7月上涨了7%;天津8月最后一周成交新房2066套,环比大涨34.4%。

南京的数据也比较乐观,8月南京主城区(除高淳、溧水外)共计认购商品住宅6260套,较7月微涨9.5%;累计成交5965套,环比涨幅达到了32.6%,并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新高。

大城市楼市成交量的快速反弹,向我们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在这些城市楼市可能已经见底。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的中旬,笔者推出过一篇“年内楼市已无新利空”。7月26日,又发表了“现在是购房黄金时机?”当时的建议如下:

以下几类房子即将出现买入良机:1、一线城市的房子,除了比较偏远的郊区,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无论是对投资客还是刚需族,都将出现比较好的买入时机;2、二线城市,也就是2013年“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超过8000亿的那二三十个城市(温州除外),其中心城区的房子可以购买,时间点也会出现在从目前到明年春节之间。3、其他城市的刚需族,可以继续观察所在城市中心区的房价,等待时机。至于投资性购房,还是需要去一二线城市。另外,大部分城市郊区、新区的房子不碰。

对于上述建议,笔者没有新的修正,只不过8月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验证了笔者的预言而已。但笔者还想补充的有以下两点:

,目前楼市的调整,是三重因素交织在一起促成的。一是供应量太大,房价偏高;二是不动产登记制度建立和房产税开征的时间表逐步明确。

三是反腐败带来的不计成本抛售。应该说,后两个因素在心理上产生的作用已经达到,实际上产生的作用将继续延续半年到一年左右。个因素会长期存在。但三个因素交织产生作用,达到最强烈的效果,就是在今年的五、六、七月份。也就是说,影响最严重的时候即将过去。

基于上述分析,可以得出结论:三四五线城市楼市基本上没戏了,而且调整期会非常漫长,有些城市没有20年是解决不了的。但多数二线城市,其中心区楼市是没有问题的,根据供应量的过剩程度,有的可以在解除限购后很快走出低迷,有的需要两三年调整。至于一线城市,如果目前放开限购,房价可以迅速在两三年内。

大城市楼市向好,说到底还是因为公共资源好,有很强的人口竞争力。

第二,未来会出现通胀还是通缩。彻底看空房地产的人,其潜台词是,中国经济会很快陷入通缩。在完全的市场经济国家,政府发钞、征税都会受到限制,所以经济上在某些时候出现通缩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在中国这种威权国家,银行是国家的,央行是国家的,国家拥有巨大的发钞权、征税权,还拥有全部土地的产权。这样的体制下,是很难陷入通缩的,所以长期通胀是基本趋势。

想想看,国企要借钱,地方政府要借钱,有钱的商人更要借钱,借了钱的人,当然希望未来钱更加不值钱,如果通缩,岂不要破产?即便因为国际因素陷入通缩,比如1998年到2001年,也会很快过去。

其实完全市场国家也是通胀时候多于通缩的时候,道理类似。

因此,政府化解中国楼市泡沫的一个重要办法是通胀,在这个游戏里,你拿着现金就是裸奔,拿着中小城市的房子也是裸奔。只有大城市中心地段的房子,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子,才是真正安全的。

打开窗户说亮话就是:把房子买在中国最有权、最有钱、最有创造活力和最有文化的人旁边,才是最安全、最能的。

至于股市,人民币没有自由兑换,IPO注册制也没有真正实施。当然,不可否认,目前中国股市有投机机会。

【报名】房价正抄底!9.27看房团报名火热召集中

买房前必须知道的 最易贬值20种房子(图)

重庆售楼小姐肺腑之言 买高层哪层

开发商老总大爆料:老百姓为什么会买不起房子!

中国房地产最安全15个城市 不用担心房价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