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发展将实现市郊铁路全覆盖 拟开设市郊铁路列车

重庆日报  2014-09-03 07:24

[摘要] 记者9月2日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提高大都市区内资源配置和通勤效率,将来,我市将实现城市发展新区市郊铁路全覆盖,这也是刚刚发布的《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2014年深化成果之一。

本报讯 记者9月2日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提高大都市区内资源配置和通勤效率,将来,我市将实现城市发展新区市郊铁路全覆盖,这也是刚刚发布的《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2014年深化成果之一。

市郊铁路,是指连接市中心到卫星城镇的铁路线,一般利用干线铁路或修建专用线实现,其列车开行于市中心到卫星城镇,卫星城镇到卫星城镇间,站距较大、停车次数较少、行车密度不太大,它主要用于通勤、通学、旅游、等加强城郊联系的社会、经济活动。

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志刚说,一般来说,市郊铁路的服务距离为60-80公里,都市区和城市发展新区各区县之间的距离正好在这个范围内,加上我市南北走向山脉多,是都市区和城市发展新区间的天然屏障,实现城市发展新区市郊铁路的全覆盖,不仅能够极大加强大都市区内部的联系,使城市发展新区更好承接都市区功能和产业外溢,也能更好承接两翼地区的人口转移。

“根据规划,近期开设市郊铁路列车,将利用已有的铁路干线,通过购买通行权的方式运行。远期来说,我们将根据线路流量的增长,再具体规划是否需要增加铁路建设。”高志刚介绍说,在规划的大都市区市郊铁路系统中,已经预留了多条市郊铁路走廊,“未来市郊铁路还将与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速路实现无缝连接。这将大大提高大都市区的通勤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