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经纪人取消职业资格认证 "全民经纪"时代到来?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4-08-29 08:07

[摘要] 8月12日,《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下发,取消包括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许可和认证在内的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这一举措会对房地产经纪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购房者有影响吗?一旦取消职业资格认证,如何保障交易安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8月12日,《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下发,取消包括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许可和认证在内的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这一举措会对房地产经纪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购房者有影响吗?一旦取消职业资格认证,如何保障交易安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观点:取消认证不代表放松监管

按照现行《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国家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纳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凡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人员,必须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员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生效。现行规定所称的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包括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和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实行统一的考试制度,每年举行一次。

在重庆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看来,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对于从业人员来说价值不大,国家出台该政策,一方面是政府相关部门转变职能,权利下放,另一方面是为了取消从业门槛,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拉动行业销售,推动经济发展。重庆钢运房产副总经理谭琥霖也认为取消认证其实在某种程度上说是加强了保障,行业协会出台相应管理条例,更符合实际,也更方便管理。取消许可只是放权给地方,不代表放松监管。

现象:从业者未持证大有人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