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将至 重庆房企使出促销"三板斧"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08-29 07:08

[摘要] 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临近,房企打折促销活动更为密集。记者对江北、南岸、渝北、沙坪坝、九龙坡等主城区的15家楼盘进行调查发现,几乎所有楼盘都在近期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一场“预热金九银十”的促销大战拉开序幕。

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临近,房企打折促销活动更为密集。记者对江北、南岸、渝北、沙坪坝、九龙坡等主城区的15家楼盘进行调查发现,几乎所有楼盘都在近期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一场“预热金九银十”的促销大战拉开序幕。记者在对以上楼盘让利活动进行调查时发现,价格让利、赠送面积、首付分期这三招成为目前房企促销最普遍的做法。

价格让利

密集返现、打折

南滨路再现5字头

7月以来,房企的促销、优惠活动日益密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重庆主城2014年8月打折优惠商品住宅项目共计262个(含别墅),与7月263个优惠项目基本持平。但与今年二季度,平均每月仅219个优惠楼盘的数据相比,7、8月的优惠数量增加了2成左右。

楼盘优惠、促销方式来看,打折返现的方式最为普遍。在记者调查采访的15个楼盘里,几乎每个楼盘都给出打折、返现的让利,部分楼盘还同时给了面积赠送、首付分期等促销政策。在打折力度方面,别墅、洋房等房型较大的改善性住房让利的总金额相对较大。其中位于江北海尔路的一大型别墅项目,则以每套别墅优惠100万元位居首位。

从优惠楼盘的分布来看,渝北区的优惠项目最为集中。统计显示,本月内该区共有41个优惠项目,占重庆主城打折优惠楼盘总数的16%。“我们现在采用多种促销并行的营销策略,包括交5000元享3万元优惠、公积金贷款享98折优惠等。”位于北部新区某大型楼盘的项目负责人蒋小姐告诉记者,这一优惠已经达到了今年的力度。

促销大潮之下,南滨路的一大型楼盘甚至打出了每平方米5200元的广告。该项目置业顾问旷小姐告诉记者,上述房型的套内面积为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加上赠送的阳台面积和其他活动面积进行计算后,其建面价格则为每平方米5200元左右。

面积赠送

面积计算有新政

赠送搭上“末班车”

赠送面积也是房企促销让利的重要手段。不过,这样的促销手段将受到一项新政的约束。从今年7月1日开始,住建部颁布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开始实施。按照这一新规,开发商向购房者赠送的飘窗、露台、地下室等部分,均要计入实际面积,这意味着开发商通过赠送面积来搞推销已行不通了。

不过,该规定也明确指出,在今年7月1日前备案的项目仍可按老规定实施赠送。因此,目前在售楼盘中,以露台和飘窗实施的赠送优惠也可能成为“末班车”。为此,一些赠送面积较大的项目也备受关注。

昨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位于江北区**路的一楼盘就打出了“27%超大赠送面积”的促销策略。“以套内94平方米的房型为例,其赠送的各种灵活空间共24平方米左右,以此计算,最后房屋的活动空间大概为120平方米。”该项目置业顾问刘小姐介绍,除了赠送面积外,该项目还推出首付分期3.5万元起、可享6万元**基金优惠和在电商充5000元享5万元的促销等优惠。综合各种优惠,目前该楼盘套内80~97平方米房型,其折后均价则为每平方米7888元左右。

在巴南区巴滨路上,另一项目更是打出“赠送面积100%”的促销优惠,不过这一优惠主要针对的是联排别墅和洋房。以该小区套内160平方米的别墅为例,将赠送同等面积的空间,包括花园和车库等。

首付分期

分期为购房者“减负”

首付低至0元

在银行房款收紧的背景下,“分期首付”则成为了房企促销的一大新手段。

“我们在售的项目,首付可以分三期完成,每期为一个月。比如价格为每平方米8400元,总价在50万元左右的房型,首付按三成算,购房者期付3.5万元,第二期为4万元,第三期付6万元,并支持公积金贷款。”九龙坡区一主打刚需的高层项目就打出了分期首付的招牌,其置业顾问周小姐告诉记者,除了首付分期外,该项目还同时推出了交5000元享4万元的让利优惠。

作为今年楼市兴起的一种促销方式,分期首付的下限也是越来越低。位于华岩新城的一家开发商甚至打出了“0首付”的口号,以此吸引有刚性需求但短期内无法筹集到足够资金的购房者。

“无论是首套购房者还是二次购房者,只要在我们项目购房,都可享受0首付分期付款,只是二次购房者要求相对高一些。”该售楼中心置业顾问邓小姐告诉记者,为吸引更多购房者,该项目还同时推出电商团购享9折优惠、交5000元享总房款9折优惠、优惠15万元等优惠活动。不过记者发现,开发商也有自己的“算盘”,优惠15万元的优惠活动只是针对部分房源,且前提条件是一次性付清全部款项。

专家分析

房企或开出更多优惠

“房企加大促销,一方面是因为传统的‘金九银十’确实可以带动销售量。”世联评估上海公司数据分析师贺兆顺认为,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此前的促销策略并没有缓解房企去库存化的压力。“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淡化,房市有回暖趋势”。贺兆顺表示,市场上确实存在需要抄底的购房者,大量促销也会成为推动购房者主动下叉的驱动力。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则表示,也不排除部分楼盘以低价作“噱头”,吸引购房者眼球的可能。

轻松一下>>>

8.30看房团倒计时最后一天!抢房专线吹响最后“集结号”

二套房松绑开发商"火力全开"楼市或迎成交"新高峰"

"金九"在即66项目将入市 三北区域为楼市放量**

商务公寓"抢夺"住宅客户 完善配备打动刚需购房者

重庆高层到处都是 你必须知道买哪一层最合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