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庆二套房认定松动 新"认房不认贷"条件有三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8-22 07:41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多个省市相继放松限购的情况下,重庆地区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也出现了松动。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银行对二套房的认定由“认房又认贷”改为“认房不认贷”,即只要名下没有住房,不管之前在银行是否有房贷记录,都可以认为是首次购房。

据了解,符合新的“认房不认贷”的条件有三:一是购房者名下无房;二是购房者之前房贷必须还清;三是须出具以前按揭房子的转让证明。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多个省市相继放松限购的情况下,重庆地区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也出现了松动。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银行对二套房的认定由“认房又认贷”改为“认房不认贷”,即只要名下没有住房,不管之前在银行是否有房贷记录,都可以认为是首次购房。

两家银行认房不认贷

2010年,住建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贷款进行限贷。四年之后,重庆对于二套房的认定开始出现松动。

某国有大行重庆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重庆二套房的认定,只认房不认贷,这是刚刚出的一个新政策,只要缴清之前的贷款后二套房的贷款也可按首套住房贷款计算,首付3成,利率7.21%。但是,最终具体执行情况,还得看开发商楼盘的相关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