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重庆房贷再收紧 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16%

房天下   2014-08-14 00:30

[摘要] “半年里重庆人房贷平均利率上涨5%左右”,这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方关注。房天下第一时间致电主城几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目前的房贷利率状况,对消息进行了佐证。在调查的7家银行中,有5家银行首套房、二套房贷利率均有上浮,最高上浮幅度达30%,较年初的房贷情况,如今重庆房贷形势对购房者更为不利。

房天下讯 “房贷收紧,额度减少”这一情况是从年初以来就持续,面对紧张的信贷,央行喊话要求“差别化住房贷款,优先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利率水平”,几个月过去了,似乎并没有取得理想效果。各地方政府也频出救市政策,要求银行增加房产贷款,但监管部门和各地方政府的喊话并未了凑效,银行对政府的政策松绑反应冷淡。重庆也不例外,房贷不仅未现松动,反而愈发收紧。

“半年里重庆人房贷平均利率上涨5%左右”,这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方关注。房天下时间致电主城几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目前的房贷利率状况,对消息进行了佐证。在调查的7家银行中,有5家银行首套房、二套房贷利率均有上浮,上浮幅度达30%,较年初的房贷情况,如今重庆房贷形势对购房者更为不利。

点击查看图片

重庆多银行房贷利率再次上浮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消息显示,6月,重庆人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简称“房贷平均利率”)首次突破7%,达到了7.1%。这是继2008年9月以来,重庆的“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半年里,重庆人房贷平均利率上涨5%左右”。房天下致电主城几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实时房贷利率,对信息进行了佐证。

据了解,重庆国有四大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利率再次出现上浮,而重庆银行以及中德储蓄银行首套房则维持之前的房贷政策—基准利率没变。二套房房贷均有上浮,上浮达30%。

首套房利率再上浮 上浮达16%

据了解,在调查的7家银行中,重庆国有四大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中国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均上浮10%,中国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5%、建设银行上浮达16%,较今年三月份的上浮5%上升了11%。

从农业银行房贷负责人了解到,利率是跟个人的信用记录以及银行的评估相关的。信用等级有问题的客户的贷款利率可能会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10%~20%不等,其中在两年之内个人征信达2-3次在原有利率基础上再上浮3%、四年内个人征信达4-6次上浮5%,以此类推。

房天下电话采访中还了解到,中德储蓄银行维持之前的房贷政策—基准利率不变,但90平米以下住房贷款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

二套房贷再吃紧 上浮幅度翻1倍

除首套房利率再上浮外,重庆各大银行的二套房利率也均发生变化。房天下调查发现,重庆各银行的二套房房贷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上浮程度普遍在20%左右,与今年3月各大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相比,上浮利率均翻1倍,其中交通银行的利率上浮比例波动较大,的可达30%。中国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为25%;建行、工行、农行、重庆银行、中德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均上浮至20%。

面对房贷的不断收紧,一国有大行的个贷部负责人直言,房贷利率未来下调是“不太可能”,而且预计随着部分客户从公积金的贷款转向纯商贷的数量逐渐增多,而各银行的房贷额度也是有限,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也可能水涨船高。目前银行信贷规模就已十分紧张,在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下,银行不可能下调房贷利率。

【看房团报名】8月优惠来袭 8.30看房团等你来报名!

10大城市被指房价便宜 重庆潜力还有多大(图)

稳定 中国房价大幅反弹将导致10个惊人结果

菜鸟买房必看常识 这11种黑户型打死都不要碰

2014房价走势全解析 任志强十大惊人分析(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