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金华正式取消限购 全国仅剩12个城市限购"坚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8-02 10:27

[摘要] 8月1日,浙江金华住建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称:经研究决定并经请示市政府同意,自即日起市区暂停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请遵照执行。

浙江金华正式取消限购

(来源:网易财经)浙江金华住建局8月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称:我市自2011年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金政发【2011】37号)文件执行限购政策以来,对抑制投资需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了应有的的作用。

其实早在7月23日,从金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处获悉,虽然官方没有明文出台松绑楼市限购政策,但是当地房产商及中介都已得到口头通知放开限购,而且已经实际操作一个月之久。此次是金华市官方正式确认并且公开发文宣称取消当地楼市限购政策。

金华房地产业相关人士称,金华的楼市本身就没有泡沫,所以不用担心楼市是否会崩盘。2014年初期,由于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大多数客户持观望态度,但这种观望期是有周期性的,并不是长期的。该人士表示,此次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将有助于现有库存量加快去化,缓解目前新建商品住宅的库存压力。

谈到限购就不得不提到限贷的问题。分析人士表示,其实限购政策并不是影响楼市的主要因素,限贷才是。限贷影响的主流人群是刚需购买者。

金华本身属于外来人口少的城市,投资房产的不多(周边永康、义乌的客户会选择在金华买房),主要购买力还是当地的刚需购房者。

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6月份,金华楼市均价每平米9276元,比5月份上涨0.14%。其中,商品房成交量为1677套,新建住宅成交945套;成交面积为112229.95平方米,比5月减少18.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