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8月1日起取消限购 相比苏州无锡更彻底

中国新闻网  2014-07-29 13:22

[摘要] 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限购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码。

7月28日,徐州多个房产专业群以及多个网站有消息称,徐州将要从8月1日起取消限购。

下午,记者终于从徐州房管局权属处了解到,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限购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码。

但是没有下发正式的文件,仅仅是口头通知,只做不说。这意味着徐州的限购政策完全放开,各区域将不再执行限购政策。

7月28日上午,徐州房地产共赢圈群一网友发布消息称徐州将要从8月1日起取消限购,并转发了一个疑似房管局官员给的通知。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的孟祥远7月28日也发布微博,说是从徐州产权处获得了这一取消限购的消息。

该消息一发,立刻引来房产群内网友热议,很多网友说在自己的公司也听说了这个说法,但是没有文件,房管局产权处只是口头传达。

记者联系了房管局数据综合处以及房管局房产热线,得到的答复是也听说了这个传言,但不知真假,没见下发文件通知。但是,下午16时左右,在房管局权属处记者得到了证实。房管局权属处孙处长说:“今年以来,徐州市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周期。

在此情况下,调整市区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自8月1日起,在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限购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码。”

孙处长还介绍,徐州目前商品房供应量,处于买方市场,今年的房产库存量达到每年400余万方,然而现在一年的销售量也就是300多万方;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厚;商品房销售困难,市场需求相对不足。

实际市场表明,限购政策在徐州已经起不到作用了,到应该取消的时候了。孙处长也对限购取消后的市场做了预估,对房地产市场作用不大,华润、万科的低价入市也说明了这一点。

据了解,从今年7月19日起,苏州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但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仍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7月25日,无锡官方对外宣布,将取消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90平方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

徐州市从2011年5月1日起开始实行限购政策。2013年11月21日起,限购范围缩小到了徐州西、北二环路以内和东、南三环里的范围。这次是从8月1日起,整个徐州市区全面放开限购,相比江苏省内苏州、无锡两市更彻底。

这次消息一出,众多购房者表示,这一政策便捷了购房者,但对于提振徐州的房价、激活市场效果预计不大。刚需购房者刘先生告诉说,以前的限购政策没让房价降下来,取消限购也不可能让房价升上去。

要说前两年徐州有人投资炒房那还是可能的,现在全部是刚需买房了,限购不限购对于房价没什么影响。

针对这次取消限购,房地产界知名人士、徐州房屋置换董事长于健先生介绍,他也是今天上午从房管局有关负责人那里得到了消息,可是此时取消限购实际上就是顺应了市场的要求,徐州是个三线城市,也是个人口输出型城市,限购政策目前已经没有意义。

取消后市场预期成交量不会多大增长,徐州房价已经基本到了成本价,但是目前市场也没有上涨的空间。目前真正能撬动市场的应该是取消银行限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