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海明确不会松绑限购 广州松绑消息频传

和讯网   2014-07-29 13:05

[摘要] 除深圳尚未有官方公开回应外,北京、上海均有政府相关人士出面表态,“不会轻易出台新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目前不会放开限购政策”。

除深圳尚未有官方公开回应外,北京、上海均有政府相关人士出面表态,“不会轻易出台新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目前不会放开限购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曾公开表示,一线城市不能放开限购。松绑一线城市限购会有被市场过度解**的可能,也会刺激一群投资者入市,从而彻底扭转楼市的走势。2013年3月 1 2 3 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松绑犹如多米诺骨牌,几乎每天都有城市加入到限购解禁的行列。

一线城市的购房者对当地会否放松购房资格也存在期待,但除深圳尚未有官方公开回应外,北京、上海均有政府相关人士出面表态,“不会轻易出台新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目前不会放开限购政策”。

虽然这股政策暖风尚未影响到一线城市,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楼市去库存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一线城市的库存虽然比二三线城市情况稍好,但现在也处于高峰,压力不小。只有合理的价格才能拉动成交,下半年,开发商也许会在价格上有所松动。

北京上海:不会放松限购

上海亦曾传出放松限购传言。

7月17日晚间,央视财经官方微博曾发布一条《上海限购松绑:新政策解**!》的微博,明确指出上海黄浦、徐汇区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出现松动迹象。

但在传言出来的翌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立刻表态,上海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

的中心城市北京,更于近日公开表态不会轻易放开限购。

据中新社报道,7月25日-26日,北京市长王安顺在北京市举行的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直言,“不轻易出台新的政策,甚至采取放松限购等措施。”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房签约量减少44.5%,价格增幅比去年同期连续8个月回落;二手房签约量减少52.6%,当月价格较上月连续3个月下降;与住房相关的五金电料、家具、建材装饰类商品销售分别下降7.8%、3.4%、1%。与此同时,北京市的投资增速也低于年度预期目标1.4个百分点,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针对房价“稳中有降”,王安顺说,这是多年来房地产调控追求的基本目标,背后还是市场在起决定作用,有利于挤出前些年积累的泡沫,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王安顺要求北京党政官员冷静观察,不能因此进行干预,不轻易出台新的政策,甚至采取放松限购等措施。否则,会削弱结构调整的动力,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关注后期走势,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深化房地产结构调整,加强和创新市场监管,充分发挥房地产在稳增长、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广州:松绑限购消息频传

广州在一线城市中,或可称为限购松绑传得最有模有样的一个。

7月22日,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发微博透露:广州南沙正在申请放开限购,大概6月份已经传出制定放开限购方案,但因各种原因未能落地,最近各城市放开限购可谓风起云涌,广州也在考虑南沙放开限购的可行性。

这一言论恰逢多地限购松绑政策出台之际,南沙申请放开限购,一度被视为一线城市限购松动的风向标。

记者采访获悉,在实际操作中,今年5月以来,限价不限购的广州增城、从化两地的本地户口可买第三套,但房款须一次付清。外地户口买一套房不需缴税金社保,也可一次付清买第二套房。

但此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回应,对一线城市实施限购是国家调控楼市的政策,目前广州尚未接到任何放开限购政策的通知。

一线城市能否放开限购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曾直言,一线城市不能放开,松绑一线城市限购会有被市场过度解**的可能,也会刺激一群投资者入市,从而彻底扭转楼市的走势。二三线城市则不同,购房者以本地购买者为主,加上当前导致楼市低迷的原因有很多,导致地方政府压力过大,二三线城市放松限购、去库存,无可厚非。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一线城市需要控制人口,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

深圳开发商:尚未有松绑限购迹象

7月27日,深圳某位中介告诉记者,深圳并没有传出关于限购松绑的消息。

一家深圳本土的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不断有二三线城市松绑楼市限购政策,深圳不少客户都在询问是否买房资格认定放松,从实际操作的几个案例看,完全没有发现任何变化,也尚未听说深圳的限购政策会松绑。

根据现行的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两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上述负责人称,虽然深圳咨询买房的客户有一些增加,但是实际的政策利好并没有出台,因此大家普遍持观望态度。

记者从万科、佳兆业等在深圳有多处项目的开发商了解情况,相关人士都表示并未听说有限购松绑的迹象。

有分析人士称,二三线城市松绑限购的主要目的是去库存。限购政策实施后,这些地方成交量下跌明显,库存走高。但是深圳本地购房需求十分强烈,成交量依然有增长,因此,放松限购可能性很低。

记者未联系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相关人士置评。

放款周期略微加速

虽然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并未出现松绑,但是贷款政策各地依据自己情况有所松动。其中包括首套房利率下调,以及放款周期加速。

记者了解到,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从8月起,个人首套住房200万元(含)以上商业贷款打9.5折。

记者昨日从多家中介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较之前有所下调,但各家银行的具体情况并不相同。

有分析人士称,银行的贷款利率还是以各个银行根据信贷额度、房价走势、客户资质的不同进行判断,会有一定的差异。但可以肯定的是,农行对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下浮,或许会引发市场的一些跟风行为。相比之下,近期银行的批贷速度有所加快,特别是一线城市。

中原地产提供的调研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放贷速度较之前有略微加快,放款周期可缩短至一个月左右。

该报告还指出,利率目前仍无松动迹象,与前期无异。北京、上海、天津首套利率仍以基准为主,而广州、厦门上浮5%~10%,成都则普遍上浮10%~15%。

一线城市成交低迷 房价或有下探空间

值得指出的是,一线城市的库存也在不断攀升。

申银万国发布的6月份房地产行业月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福州等18个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852739套,环比上升3.6%,去化周期12.6个月,较5月上升1.4个月。这已经是连续4个月大幅上升。

“去化压力大是一个共识,一线城市的库存虽没有二三线城市的高,但是也达到了一个周期性的高峰。眼下因为一线城市的房价并未出现大幅跳水,因此不会对取消一线城市限购抱有太高期望。”有不愿具名的房企高层表示,“事实上,当前制约楼市成交的主因是经济增速放缓,货币发行紧缩。上半年,上市房企的销售完成率普遍很低,下半年无疑压力很大。伴随库存继续增加的态势,房企下半年可能会在政策松动期,加快推盘步伐,集中供应,可能会出现一波价格松动。”

另有港资企业负责人分析,目前二三线城市限购放松的城市越来越多,一线城市虽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政策利好,但是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市场对未来的预期,相信在心理上对成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张大伟表示,限购松动和放款加快仍不足以改变目前市场低迷局面。新房市场依然要靠合理的定价才能带动销量。同时,随着新房降价增多,二手市场价格也出现了松动,谈判余地变大。

上述房企高层同时表示,一线城市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但是限购不放开,势必会遏制相当的购房需求,楼市短时期反弹的可能性很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