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宣布松绑楼市限购 新房库存能卖20多个月

中国新闻网   2014-07-29 07:38

[摘要] 几经传闻的杭州限购“松绑”终于尘埃落定。7月28日下午六点半,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据悉,几经传闻的杭州限购“松绑”终于尘埃落定。

7月28日下午六点半,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这意味着,杭州成为了继呼和浩特、济南、西安、海口等城市之后又一放松限购的省会城市。

无独有偶,石家庄、徐州也于7月28日被曝取消限购。据媒体公开报道统计,在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过半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

杭州限购松绑:有针对性地放开

一直以来,供大于求的杭州楼市关于“限购松绑”的传闻接连不断。

就在一周前,“杭州限购将于周五取消”的消息已坊间流传,与28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内容相差无几,只不过,当时沸沸扬扬的“周五见”摇身变为了“周一见”。至此,于2011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杭州“限购令”正式落幕。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并未表示完全“取消”限购。如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所言,余杭、萧山限购取消,杭州主城区限购则只就“购买区域内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实行“有针对性”放开。

这一限购放松形式,与西安、无锡不谋而合。

7月25日,西安公布了关于限购政策的三项调整,其中规定,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房屋时,可不再申报其已拥有的非成套住房、砖混结构住房或60平米以下的住房。同一天,江苏无锡也宣布取消对90方(含)以上住房的限购。

“杭州有资格裸奔”新房库存要卖20多个月

“其实就杭州当前市况,有资格裸奔。”对于杭州主城区“有条件”放松限购,专家在其实名微博中评论称。专家认为,此次完全取消限购的余杭、萧山供应量,且形势严峻。

事实上,自马年伊始爆发“降价潮”以来,当地业内对于杭州“解限”的呼声便越来越大。市场高企的库存以及下滑的销售数据,成为悬在杭州楼市头顶的“达摩斯之剑”,也正是专家所称“裸奔”的“资格”。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7月28日晚九点,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住宅可售套数约93574套,非住宅约41134套,总计库存量达13.4万余套。

按照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2.87万套的速度计算,这些新房子在杭州至少要卖20多个月。

轻松一下:

离职售楼员教你买房 房价再跌这些地段的房也不能买

房屋装修要注意 15条要人命“害人匪浅”

2014房价泡沫一旦破灭 买这些房子的人将泪流成河

81平3居装修改造阳台变厨房+淋浴房 最美田园风

71城房价下跌 你不可不知道的关于房价的8个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