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出台 地下室全赠送或将成绝版

房天下  2014-07-25 12:08

[摘要] 送飘窗、送露台、送地下室等以往开发商在房源销售环节管用的推销手段,随着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于2014年7月1日的正式实施,或许将成为历史。不过,已审批及在售项目不受影响,因此短期内对市场影响有限。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流行的“买别墅送地下室”,今后在全国多个城市也可能行不通了。

送飘窗、送露台、送地下室等以往开发商在房源销售环节管用的推销手段,随着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于2014年7月1日的正式实施,或许将成为历史。不过,已审批及在售项目不受影响,因此短期内对市场影响有限。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流行的“买别墅送地下室”,今后在多个城市也可能行不通了。诸如东原•湖山樾此类的别墅项目,其超大赠送比或将成为别墅市场最后的赠送。

新《规范》实施,飘窗、双层挑 台、地下室都要算面积了

新《规范》要求,窗台与室内楼地面高差在0.45m以下且结构净高在2.10m及以上的凸(飘)窗,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1/2面积。这也是新规中变化的一条。按照2005版《规范》,飘窗是不算面积的,这也是许多开发商在售楼时经常提到的赠送飘窗优惠。不过以后,这种说法行不通了。据相关人士介绍,从今年7月1日开始,类似结构楼板外挑,窗户并没有凸出建筑外墙面的所谓凸窗设计,都要计入建筑面积。不仅如此,采光井面积也将并入自然层。有顶盖的采光井应按一层计算面积,且结构净高在2.1米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净高在2.1米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新《规范》的实施,在加大了开发商户型设计难度的同时。对置业者,特别是购买别墅项目的高端置业者来说,可能意味着购买成本的增加,以往流行的“买别墅送地下室”,今后在多个城市也可能行不通了,而目前别墅市场,买别墅送地下室基本是常态。幸好,已审批及在售项目不受影响,因此短期内对市场影响有限。不过,诸如东原•湖山樾此类的别墅项目,其超大赠送比或将成为别墅市场最后的赠送。

超大赠送比例或将大幅度减少,东原•湖山樾经典优居生活空间或将成

据了解地处新牌坊**大道北沿线,占据新牌坊商圈向北扩展站地利的东原•湖山樾,首批次房源已经发售,属于已审在售楼盘。该项目凝聚了东原地产十年豪宅建筑经验,在空间设计上更加人性化。不仅拥有可达6.9米的开间,还有带中岛的厨房!超大面积的采光井,更是化的优化了地下采光通风条件。

优越的地段、环境优势和大尺度赠送、人性化的户型设计,使得项目首次开盘即取得了去化85%,揽金2.8亿的好成绩,成为2014年上半年高端别墅市场最耀眼的明星盘。

东原•湖山樾实景图

不少购房者表示,对项目的户型设计非常满意。据了解,东原•湖山樾在户型设计方面,采用了下沉庭院的设计,不仅增加了采光,还在控制别墅总面积的基础上,合理的规划了公共区域。在降低业主装修成本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业主居住舒适度。负一层设厨房、餐厅,不仅打破了传统设计思维,其带中岛的厨房设计,更让业主体验到了联排别墅独栋配置的尊崇!而高达70%以上的赠送面积,则完美体现了项目超高的性价比。特别是在新《规范》实施的当下,项目的户型设计和赠送比例,更为难得。

据悉,目前东原•湖山樾除了套内约230-300平米的联排别墅在持续火热热销之外,套内约330-730平米双拼、独栋也在全城预约中。详询:023-619622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