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商品房待售面积1477万平方米 去库存化压力增大

新华网  2014-07-23 17:08

[摘要] 安徽省统计局数据显示,该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77.4万平方米,去库存化压力增大。目前安徽省已有滁州、铜陵、芜湖等全省近半数地市放宽公积金贷款限制,部分地市甚至通过财政补贴吸引特定群体购房。

安徽省统计局数据显示,该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77.4万平方米,去库存化压力增大。目前安徽省已有滁州、铜陵、芜湖等全省近半数地市放宽公积金贷款限制,部分地市甚至通过财政补贴吸引特定群体购房。

从安徽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待售房屋的结构中,住宅待售面积906.9万平方米,占61.4%。待售面积的逐渐堆积,使开发商资金难以迅速回笼,增加了成本与风险,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开发商的投资信心。突出表现为不少开发商采取了调整开发节奏、拉长开发周期、取消拿地计划等对策。

安徽全省16个地市中已有近半数地市出手救市,比如铜陵、滁州、芜湖、宣城、蚌埠、淮北、六安等多个地市放宽公积金贷款购房限制,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或直接对专业人才、保障房申请者等特定群体进行财政补贴优惠。其中芜湖已多次出台救市政策,允许购房者使用异地公积金购房,扩大高校毕业生买房补助优惠适用范围等。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降幅居全省前三的铜陵市救市力度更大,将公积金购房限制从缴存6个月放宽为缴存3个月可贷,贷款额度由25万元调高至30万元,首次购房首付比例由30%降为20%,在今年5月至年底间买家庭普通商品房的,当地财政还将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