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绑限购"传言后续 业内:"不取消限购也销售良好"

红网   2014-07-22 14:10

[摘要] 高库存堆积,房价大范围下滑,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地方政府一直在放松限购和不放松限购之间“纠结”。今年至今,长沙也已传出两次“松绑限购”,但均立即被官方辟谣。

高库存堆积,房价大范围下滑,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地方政府一直在放松限购和不放松限购之间“纠结”。今年至今,长沙也已传出两次“松绑限购”,但均立即被官方辟谣。

是否长沙下半年只能依靠限购松绑“解冻”市场?限购松绑对于直接刺激成交的作用有多大?是否放开限购就能缓解地方高库存的压力?……

距离第五届湖湘财富峰会不到一周,针对长沙楼市的限购“疑云”,湖南省工商联不动产业商会邀请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邹林、湖南绿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宽宏以及弘德地产营销总监喻宗彬接受媒体专访,解**长沙下半年楼市风云。

针对近期传出的长沙“限购松绑”的传闻,邹林以“目前没有看到红头文件”给予了回答。

邹林认为,目前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较良性,房价也较合理,价格和价值之间属正向关系,长沙即使不取消限购,也销售良好。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两型社会的建设,到长沙投资发展是物有所值。

对于各界关注的政策走向,邹林认为,要让市场来进行资源配置和决定价格和价值之间的关系,比进行行政手段去限制,应该更有效,也更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

限购与否并不是关键,而是对长沙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和预期。任何市场,包括房地产市场,出现波动都是正常现象。任何一个经济行为都呈破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态势。

此外,邹林认为,长沙的限购政策本身就较科学且有智慧。限购政策是否取消可能会对某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问题,既然是问题,相关部门对此就会有一个妥善的处理办法。

对于近期市场频传的开发商“跑路”事件,邹林笑言“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邹林说,每次经济形势变化时,都有企业受相关影响,对于某些企业“跑跑很正常”。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常会出现一些类似的情况,不足以为怪。

出现“跑跑”现象,主要是经营者的问题,经营者对于形势的把控和公司发展的战略是否有非常清晰的定位,是否以企业家的心态来进行经营,还是具有投机心理,如果为了获取较好的,做力不能及的事,在整个经济形势发生变化之时,就有可能出现资金链紧张和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企业有开门就有关门,有蓬勃发展也有被淘汰的,这就是市场经济基本原则。“这也给我们企业家提了个醒,不要盲目投资、盲目借贷更不要盲目跑路。”邹林说。

面对上半年严峻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湖南绿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宽宏坦言,“今年我们会以稳定为主。下半年不会扩张。”江宽宏进一步解释,下半年会根据销售情况,项目拓展也会比较慎重,不会盲目扩张。未来拿项目会更多的考虑一线城市。

对于愈演愈烈的“价格战”,江宽宏认为,那是非理性和非正常情况下的产物。就绿城而言,品质永远是放在位的,不会降低品质来换取销售。做精致完美的产品永远是绿城的方向。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江宽宏认为,未来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有一次洗牌,可能有些小型房企会被洗牌洗掉。当然,小型房企如果抱团发展或许能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谈到长沙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弘德地产营销总监喻宗彬认为,整个市场都压力很大,弘德地产也不例外。但因弘德有危机意识,在战略上考虑得比较到位,目前仍有充足的现金流。

在淡市下,很多开发商选择降价跑量,更不敢轻易出手拿地,但弘德地产会优先购置一些较优质的地块储地,为今后企业发展打造一个好的基础。

目前业界认为房地产正面临洗牌,喻宗彬认为,作为本土企业,要想在竞争中求得生存,首先是要做好品质,做好细节。此外要有个清晰的战略,要做精而专,才能形成突破,才有资格和大企业竞争。对于长沙限购松绑传言,喻宗兵坦言“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因为短期内靠放开限购来提升整体市场是不现实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