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省正式宣布救市:若转让五年自用房可以免税

中国经济网  2014-07-17 14:19

[摘要] 河北省正式宣布救市:若转让五年自用房可以免税,在各地松绑限购的敏感时期,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楼市新政,除重申90平方米以下家庭唯一住房减按1%徵税外,还对个人自用5年以上唯一住房转让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在各地松绑限购的敏感时期,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楼市新政,除重申90平方米以下家庭住房减按1%徵税外,还对个人自用5年以上住房转让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分析指出,河北新政大多是“新瓶装旧酒”,实质作用料不会太明显,主要在于提振市场信心。

继多地放开限购政策后,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政府机关报《河北日报》昨日头版进行报道,令消息曝光,也被视为该省正式发出救市信号。

90平米住房契税1%

该《意见》提到,继续执行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住房属于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住房的,减半徵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徵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徵个人所得税。

此外,文件还提到,要进一步提**小套型商品房供应比例,加大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同时还将严肃查处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开展房地产市场三年专项整治,土地交付日起1年内需开工建设,3年内竣工。

对于这些举措,有业内人士称,其大多数在于重申去年5月“国五条”后的政策,有提振市场信心的意味,但实际上新政亮点仅有“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徵个人所得税”。

内地房地产评论家陈宝存称,这算不上救市,属于降低居民换房费用,是正常合理的,符合未来房地税费改革主流。

而据了解,政策已经出台半月有余,此前一直未被曝光。据一家标杆房企在秦皇岛的项目负责人称,近期河北确实正在全省进行房地产市场调研,开发商对新政也保持高度关注。不过他指出,河北并没有大面积执行限购政策,因此政策放松空间也比较有限。

郑州传已做好“解禁打算”

事实上,目前河北执行限购的城市只有石家庄和唐山两地,政策利好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可能有限。上月数据显示,石家庄新房价格环比仍保持上涨,涨幅1.46%;唐山新房价格则环比下跌0.85%。全省来看,今年前四个月,河北房地产新开工项目数量减少了31.1%。

另外,河南郑州日前也传出消息,准备好松绑限购。据内媒昨日引述当地政府部门负责人称,虽然该市并不急于取消限购,但已经做好“解禁打算”。该人士称,上半年楼市基本保持健康平稳,工作**已由稳控房价为**,转移到以稳定市场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内地已有近20个城市以多种形式松绑限购,呼和浩特、济南等地已经全面取消限购,业内料年内将有超过30个城市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