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多地掀起下半年推地潮 土地市场或现更多流拍现象

经济参考报  2014-07-15 07:22

[摘要] 7月14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断供两月以来的首次土地出让。位于昌平区沙河镇北沙河北侧一宗地块和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于当天下午挂牌并进入现场竞价环节。

7月14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断供两月以来的首次土地出让。位于昌平区沙河镇北沙河北侧一宗地块和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于当天下午挂牌并进入现场竞价环节。

据悉,此次土地拍卖现场共吸引了首开、万科、金地、融创、懋源、**、北科建、天恒等多家房企参与竞拍。

最终该两宗地均成功出让,总成交金额达52.6亿元。其中,昌平区沙河镇北沙河北侧地块,由北科建以总价23.3亿元竞得;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由**以总价29.3亿元竞得。值得一提的是,两宗地块的最终成交价均未达到合理土地上限价格。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982公顷,完成计划的45%。其中,已供的714公顷住宅用地中有387公顷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51公顷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民生住房用地占总住宅用地面积的75%。

“北京土地市场结束了连续68天无经营性用地成交的局面”。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这两宗地块合计建筑面积为18.2878万平方米,成交总价为52.6亿元。楼面价为28762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仅为10.0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