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5月重庆居民存款平稳增长 短期贷款增速较快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6-25 07:29

[摘要] 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5月份我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增速有所放缓,各项贷款平稳增长,人民币贷款增速环比上升,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发展。

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5月份我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增速有所放缓,各项贷款平稳增长,人民币贷款增速环比上升,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发展。

住户存款稳步增长

根据人行重庆营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4380.44亿元,同比增长11.33%,同比少增239.58亿元;增幅较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23604.22亿元,同比增长10.74%,较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

5月末,住户存款稳步增长,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0613.08亿元,同比增长14.03%,较上月仅下降了0.11个百分点。

对此,重庆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今年5月份接近各家银行年中考核时点,不少市民对银行的理财产品率走高颇有信心,因为去年6月份出现了资金紧张,高理财比比皆是,所以准备了大量资金打算投资。但到了5月份,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态势,银行理财产品率不升反降,发行数量和率双双下滑,水平不尽如人意,因此投资者的钱再次流回了银行中存起来,以等待时机。

短期贷款增长较快

人行重庆营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9171.13亿元,同比增长12.01%,较上月下降0.09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18540.66亿元,同比增长13.85%,较上月上升0.46个百分点。

短期贷款增长较快。5月末,人民币短期贷款余额5128.24亿元,同比增长29.20%,较上月下降0.75个百分点。其中,单位短期经营性贷款当月增加16.22亿元,个人短期消费贷款当月增加13.20亿元。

中长期贷款则平稳增长,5月末,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2677.80亿元,同比增长9.58%,较上月下降0.07个百分点。另外,票据融资同比下降,5月末,票据融资余额360.80亿元,同比下降21.16%。

跨境结算快速发展

根据人行重庆营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全市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627.7亿元,同比增长82.4%,结算量达去年全年结算量的89.7%。其中,经常项下结算金额263.3亿元,同比增长1.5倍;资本项下结算金额364.3亿元,同比增长53.8%。

轻松一下: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4买房必看禁忌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 10步教你轻松买旺运房

中国十大最易破产城市 这些城市的房子白送也不能要!

房价暴跌声到处都是 买房有内幕:11种黑户型不能买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经济学家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