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重庆个人房贷5月环比增加近9亿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06-25 07:20

[摘要] 央行“喊话”力挺居民首套房信贷需求已时过一月,重庆地区的住房按揭贷款发放也开始增加,5月单月增量环比增加近9亿元。昨日,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的5月全市金融运行简况显示,当月我市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增加81.86亿元,比起4月的增量72.99亿元来说,已增加了近9亿元,但同比仍少增11.10亿元。

央行“喊话”力挺居民首套房信贷需求已时过一月,重庆地区的住房按揭贷款发放也开始增加,5月单月增量环比增加近9亿元。昨日,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的5月全市金融运行简况显示,当月我市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增加81.86亿元,比起4月的增量72.99亿元来说,已增加了近9亿元,但同比仍少增11.10亿元。

“4月份在春季房交会上签的约,没想到等了20天左右就放款了,这个速度还真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昨日,家住南岸区涂山路的朱珠说起这事就觉得很幸运。“我们近来确实对首套房贷的额度进行了一定的倾斜,相比前两个月来说,单月房贷发放量有所提高。”市内一大型商业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显示,5月,我市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4095.08亿元,当月增加81.86亿元,同比少增11.10亿元。

同时,人行重庆营管部称,我市住户存款稳步增长。5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0613.08亿元,同比增长14.03%,较上月下降0.11个百分点;当月增加81.73亿元,同比多增0.85亿元;比年初增加703.68亿元,同比少增104.51亿元。

对于住户存款回流银行的现象,重庆一股份制银行个人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坦言,不少市民预期今年6月银行理财产品率也会上涨,准备了大量资金投资。而5月份的时候,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态势,银行理财产品不升反降,发行数量和率双双下滑,个别国有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率甚至降到了5%以内,水平不尽如人意。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将资金暂时存放到了银行的活期账户上,准备等到银行6月“年中考核”时再取出来大干一场。

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开始选择人民币结算避险。人行重庆营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市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627.7亿元,同比增长82.4%,结算量达去年全年结算量的89.7%。

轻松一下: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4买房必看禁忌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 10步教你轻松买旺运房

中国十大最易破产城市 这些城市的房子白送也不能要!

房价暴跌声到处都是 买房有内幕:11种黑户型不能买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经济学家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