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江大道通车 无缝连接鱼复龙兴两大工业园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06-25 07:20

[摘要]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连接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的两江大道正式全线通车,标志着两个工业园区正式实现无缝对接,为两江新区打造产业集群带来更大的便利。此外,连接悦来会展城与水土高新园的悦复大道也实现通车。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连接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的两江大道正式全线通车,标志着两个工业园区正式实现,为两江新区打造产业集群带来更大的便利。此外,连接悦来会展城与水土高新园的悦复大道也实现通车。

无缝连接两大开发区

据介绍,两江大道呈南北走向,采用城市主干道Ⅰ级,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车速为60公里/,自南向北贯穿整个龙盛片区。两江大道起自渝宜高速公路南侧鱼嘴东路,终至龙盛片区规划区北侧的龙石路,路线总长为22.05公里,沿线串联鱼嘴、龙兴和石船等三个镇。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江大道全线彻底贯通,已有不少车辆行驶在宽敞的道路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道路沿线的路灯、交通安全设施齐全,景观绿化已建成,新建成的二期正在打造路灯、交通标识、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而作为两江大道控制性工程的王家沟大桥也正式通车,该大桥全长1031米,桥上安装了护栏、盲道等人性化的设施。该负责人表示,两江大道的全线通车,标志着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正式实现“”。

据了解,鱼复、龙兴两大工业开发区原来需经过渝江路,耗时20多。两江大道正式通车后,两大工业开发区之间的将缩短至10以内。

“原来从龙兴镇到鱼嘴镇得上绕城高速,再从鱼嘴下道才行,现在就是一条直路穿过来,太方便了。”家住龙兴镇的王鑫说,两江大道全线通车后,让龙兴镇和石船镇的居民不再走蜿蜒曲折的老路,而改走宽敞的两江大道。两镇之间的,也由原来的30多,缩短至15。

悦复大道串联水土悦来

此外,记者还从管委会了解到,连接两江新区水土、悦来组团的悦复大道也于近日通车,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与悦来会展城“直线拉近”,实现直通。

据悉,悦复大道起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万宝大道,止于清溪河大桥,路幅宽47米,道路全长7.35公里,投资8.3亿元。悦来段悦清大道起于悦来会展城,止于清溪河大桥,路幅宽36米,道路全长2.5公里,双向6车道,总投资3.5亿元,实现半幅通车,将在轨道十号线站场建设完成后,实现全线通车。

目前,两江水土高新园已入驻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京东方等62家高新企业和科研机构。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6家、中国五百强企业4家。

两大干道带动产业集群

“两江大道与盛唐大道平行,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正好坐落于两江大道、盛唐大道两条主干道之间。”龙兴工业开发区负责人说,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锂电池项目、总部经济片区、博林特等项目也紧邻两江大道。正式通车后的两江大道,将成为龙盛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交通干道。

“用一条公路串联起两大园区,这将十分便于产业集群的打造。”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认为,两江大道的正式通车,不仅能极大促进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更与我国内河物流港果园港实现对接,成为两江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据了解,建成后的果园港具备“铁公水”联运功能。届时,通过进港铁路专用线,港区将与渝怀铁路相连,实现“铁水联运”。两大园区的货物可通过“渝新欧铁路”欧洲,还可通过果园立交等与周边高速公路网相连,实现“公水联运”。

而悦复大道的竣工将水土高新园与悦来会展城连为一体,打通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南向生命线,助推新区电子信息、大数据及云计算、机器人、医疗器械等高新产业集群打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