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整栋楼低价急售?小心是小产权房

信息时报   2014-06-21 08:19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咨询,称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急售番禺大石整栋四层楼268平方米,售价99万元,证件齐全,地址大石中心幼儿园附近”,这么便宜的房子靠不靠谱?记者调查发现,广州番禺、花都、增城等区域均有不少整栋楼出售的房源,这些房多数是“小产权房”。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咨询,称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急售番禺大石整栋四层楼268平方米,售价99万元,证件齐全,地址大石中心幼儿园附近”,这么便宜的房子靠不靠谱?记者调查发现,广州番禺、花都、增城等区域均有不少整栋楼出售的房源,这些房多数是“小产权房”。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小产权房风险极大,按照目前的政策是拿不到任何房屋产权证件的,切勿轻信广告中“可办证”的说法。

番禺花都增城均有“整栋急售”

据了解,近期广州不少移动、联通用户都收到这条“急售番禺大石整栋四层楼268平方米”的短信。日前记者拨打短信中提供的业主电话了解到,该房子是大石当地农民1997年所建,土地性质为宅基地。屋主称房子地段不错,出租率一直很高。

在网上,“自建房整栋低价出售”类广告比比皆是,并且入住率很高。如一则信息称:番禺大石有整栋出售的房源,700平方米有证,可办产权。发布信息的余先生表示,这栋房子共8层,占地面积84平方米,“三证齐全”,70年产权,可办证过户,每月租金可收17000元。增城新塘镇南香山森林公园旁也有整栋农民房出售,建于2010年,560平方米,价格仅为85万元。花都狮岭镇还有“超笋”的整栋商铺低价出售,经营面积776平方米,总价仅260万元。

记者发现,这些房源共同的特点是:位于城郊,整栋低价出售,声称“证件齐全”。对这类房源,受访的大部分市民表示“无法接受”,但也有人表示看中价钱和位置,“地段好就行,有证无证不重要”。

莫轻信“可办证”宣传

力迅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肖文晓指出,上述房源十之八九是“小产权房”。小产权房也分很多种,如合法的农村房和违章建筑。合法的农村房不能买卖,城镇居民购买属于无法律效力的行为。而违章建筑,取得土地和建造本身就是违法的。

市民购买时难以查证到楼盘的土地利用性质。肖文晓表示,要验证楼盘产权性质,购房者可以要求销售方提供:《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以及《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肖文晓提醒:购卖小产权房风险巨大,莫轻信"可办证"一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