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号线**街站将新建人行天桥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6-18 07:34

[摘要] 昨日,江北区政府召开办好民生实事新闻通报会,通报了今年江北区办好民生实事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昨日,江北区政府召开办好民生实事新闻通报会,通报了今年江北区办好民生实事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近年来,江北区将财政总支出的50%以上用于民生。今年,江北区将完成观音桥商圈步行街免费WIFI覆盖。新建8座过街天桥、8所**和6座公厕。

在观音桥商圈布79个热点

“观音桥商圈免费WIFI正在抓紧进行无线发射站布点。”江北区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刘柍柏介绍,目前已完成WIFI布线前期勘测工作,将在商圈公共区域布局42点位,共79个热点。

无线WIFI一期带宽为500M,未来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调整带宽。“如果用的人多,我们会在二期工程中将带宽增加到1G。”刘柍柏说,逐步增加带宽是为了避免初设带宽过高,造成资源浪费。

WIFI预计9月完工开通,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观音桥商圈WIFI可同时容纳多少人连接上网?刘柍柏说,理论上是没有人数上限,但在实际运行中,每个热点可以同时接入用户30至40人。这也就意味着,观音桥商圈的免费WIFI可同时接入2300多人免费上网。

观音桥商圈还与一家企业合作,企业出资在商圈公共区域建成了19个无线发射站点提供免费WIFI,与政府投资的免费WIFI错位覆盖。

3号线**街站天桥很时尚

今年,江北区将新建8座人行过街天桥,估算投资7450万元。其中,黄花园大桥北天桥、盘溪路九村天桥将在年内建成。

金渝大道天桥也已启动建设,桩基、墩柱、排水改线施工已完成,钢箱梁制作完成了90%,预计7月建成投入使用。

轨道3号线**街站将新建人行天桥,目前正在办理规划选址手续。江北区建委相关负责人说,香港一家公司正在负责具体规划。

根据初步规划,这座天桥与其他人行天桥有所不同,将设计成一座全封闭式天桥。天桥会安装上下扶梯,内部还将安装空调。

“天桥设计有点像香港很多地方的人行天桥,会充满很强的时尚感。”这位负责人说,天桥一头连接轨道3号线**街站,另一头横跨华福路连接御龙天峰小区的商业体,直通北滨路。

根据目前的进度,天桥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工。

改造25台“三无”电梯

**方面,江北区年内将新建普惠幼儿园5所,增加学位900个。同时,江北区还将新建8所**。鸿恩****、字水**(西区)二期、雨花**游泳馆、女职中综合实训楼预计年内完工。喜乐溪**、福宁村**、石子山中、**等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目前,江北区今年已建成**正街、黄观路、建新南路、峡峰路和霞口路等5座公厕,五里店转盘公厕已完成工程招投标,即将进场施工。

年内,江北区还将新建6座固定公厕,现已完成选址,正进行深化设计。

江北区市政园林局还已完成前期对全区228座社会单位公厕排查摸底,正引导社会单位(企业、医院、商场等)厕所对外开放。力争今年底完成20座社会单位公厕免费对外开放。

今年上半年,江北区质监局已完成2台“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工程。另有16台正在改造中,还有7台技术评估已完成,待自筹资金完成后将进行改造。

轻松一下:

老外眼里中国十大奇丑建筑 重庆竟上榜了(图)

图说客厅装修必知的10个恐怖禁忌 不看都悔死了!

中国最富的19个城市排行 看看重庆有没有上榜?

房价暴跌是误导购房者 10大**城市真实房价走势

3号线看房一"站"到底 刚需五盘首付2.6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