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天下智囊团:如何界定二套房(二)

房天下  2014-06-06 17:03

[摘要] 上一期,咱们列举了4个例子来界定二套房,分别是异地购房、先商贷再公积金贷款、婚后以另一方名义买房、离婚之后再贷款买房四中情况。但是情况远不止这四种,本期智囊团就再来列举2个案例。

上一期,咱们列举了4个例子来界定二套房,分别是异地购房、先商贷再公积金贷款、婚后以另一方名义买房、离婚之后再贷款买房四中情况。但是情况远不止这四种,本期智囊团就再来列举2个案例。

父母以未成年子女名义再购房

案例:老王夫妇已经在2009年买了一套70平米的小户型,眼看着儿子即将**初中,想再买一套**。老王觉着儿子才13岁,属于未成年。如果**以儿子的名义购买,应该不算二套房。

解析:根据新的政策,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即未成年子女也是被划为家庭范畴的。所以老王这种情况还是得算成二套房。

未成年时名下有房,成年后再贷款买房

案例:小杨15岁的时候,爸妈给小杨全款购买了一套房产。今年小杨23岁,准备自己再贷款买一套大一点的户型,把爸妈接过来住。他不知道自己的这种情况,算一套房还是二套房。

解析:我们在上一期提到,二套房的界定是“认房又认贷”的。如果小杨不卖掉自己之前的那套房产,那么再贷款买房就属于二套房。

 

咱们界定完二套房,再来说说二套房和首套房有啥区别?

区别1:首付比例

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是3成,二套房是6成。也就是同样一套总价为50万的房子,首套房的首付只需15万,二套房却要30万。

区别2:契税

同样一套90平米以下的房子,总价50万,首套房契税按1%交纳,即5千;二套房按3%交纳,即1.5万。

同样一套120平米,总价100万的房子,首套房的契税交纳比例是1.5%,即1.5万;二套房的契税交纳比例是3%,即3万。

区别3:贷款利率

重庆当前的首付比例基本上都是在基准利率上浮5-20%,即7.205;而二套房则上浮10%-45%。这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这购房成本蹭蹭地往上飙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