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阶段性"买方市场"闪现 中产人群换房时机已到

广州日报   2014-05-30 13:57

[摘要] 近日,由多家知名网站联合发起的广州中产换房趋势调查显示,当前广州市中心正在面对人口密度持续增长,居住生活环境恶化、交通拥堵等城市困境,种种住在市中心的弊端让注重生活居住品质的中产阶层开始出现了“去中心化”的换房趋势。

近日,由多家知名网站联合发起的广州中产换房趋势调查显示,当前广州市中心正在面对人口密度持续增长,居住生活环境恶化、交通拥堵等城市困境,种种住在市中心的弊端让注重生活居住品质的中产阶层开始出现了“去中心化”的换房趋势。以天河萝岗交界、番禺华南等板块为代表的广州近郊区域,正快速形成中产阶层居住的新聚集区。

从目前广州中产阶层偏好的居住区域来看,雅居乐富春山居、雅居乐剑桥汇等楼盘所在的萝岗和番禺板块已成为广州人最喜欢的新兴聚居地之一。其原因包括良好的生态环境、理想的景观视野、离市中心30之内,居住生活空间舒适、离地铁不远,这正是这些楼盘广受中产阶层欢迎的主要原因。文/图:记者陈白帆

天时:阶段性“买方市场”闪现

中产换房时机已到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从2000年到2014年,广州人平均5年就换一次房。而算到2014年,正巧是广州的又一轮换房潮。而当前,房地产正处于阶段性盘整时期,楼价有所松动,政策松绑呼声再起,这使得整个市场价格表现平稳,呈现这几年来难得的阶段性买方市场,更有买家认为时下是很好的抄底机会。正是如此,对于急需换房的中产人群而言,当前也许是不错的换房时期。

而赵卓文分析认为,这一次的换房潮以中产人群为主力,换房目的也相当明确——改善自己的居住需求。据了解,过去十年中,原来的中产人群聚居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现楼龄老化,居住硬件变差的现象。比如天河北的一些社区,尽管目前二手楼价不菲,但是普遍已经达到10~15年楼龄,不仅外立面陈旧、电线水管老化且配套硬件,园林绿化也相对落后。从一定程度上而言,这些房子更适合首次置业者作为“上车盘”购买,而对于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产人群而言,改善目前的居住环境则可以通过“卖一买一”实现,而由于一二手“倒挂”的存在,他们也很少会再购买二手房。

而另一方面,一部分市区传统豪宅社区,也不可避免地面临折旧、老化的现象,此外由于社区空间有限,圈层环境已经显得不那么纯粹,随着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恶化,选择一处更能“抖啖气”的地方居住,也成为中产人群迫不及待的换房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