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P2P网贷贷款余额年均5倍增长 今年或超1000亿

cn03  2014-05-28 14:26

[摘要] 近年我国网贷平台的贷款余额以平均每年5倍以上的速度增长,2013年末贷款余额约为268亿元,是2012年的4.8倍。预计到2014年底,P2P网贷余额将超过1000亿元。

近年我国网贷平台的贷款余额以平均每年5倍以上的速度增长,2013年末贷款余额约为268亿元,是2012年的4.8倍。预计到2014年底,P2P网贷余额将超过1000亿元。

贷款余额,类似于P2P业内常说的待收金额,指的是平台目前在贷的尚未还款的本金(不计利息)。贷款余额是衡量平台借贷规模和安全程度的重要**。

P2P借贷是peertopeerlending的缩写,即借助网络撮合借贷双方、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商业模型,其给投资者的年化普遍在10%甚至20%以上。

P2P平台www.hexindai.com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同时,也酝酿了较大风险。据了解,今年仅季度,“跑路”或者出现兑付困难的P2P平台就达22家,而去年全年共有74家P2P平台出现提现困难或歇业。

《蓝皮书》主编、美国纽约市立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客座教授王家卓表示,网络借贷打破了传统金融机构对于融资渠道的垄断,但并没有因此而消除借贷这一融资方式本身所天然具有的不确定性,它同样存在借款人违约以及无法偿还本金和利息的风险。金融市场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性,并没有因为借贷双方的直接对接和互联网的使用而减少。”在促进金融创新的同时,也可能会产生由网络借贷而引发新的风险。”

《蓝皮书》对我国网贷平台的发展现状、趋势,网贷市场规模,借款人、出借人特点以及国内外P2P网贷平台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度分析。同时,对问题平台爆发的原因,网贷垫付风险、流动性风险、透明性风险、法律风险,网络借贷行业的征信、监管及市场前景等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做了解**,具有较强的行业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