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渝企短期融资需求旺盛 信贷资金向中小企业倾斜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05-28 07:52

[摘要] 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4月金融运行简况》显示,住户存款当月减少250.43亿元,同比多减78.03亿元,其中活期存款明显减少。同时,渝企短期融资需求旺盛,短期贷款增速较快,信贷资金继续向中小企业倾斜。

重庆商报讯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4月金融运行简况》显示,住户存款当月减少250.43亿元,同比多减78.03亿元,其中活期存款明显减少。同时,渝企短期融资需求旺盛,短期贷款增速较快,信贷资金继续向中小企业倾斜。

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显示,4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0531.34亿元,当月减少250.43亿元,同比多减78.03亿元。其中,活期及临时性存款当月减少253.30亿元,同比多减65.30亿元。

对于住户存款“逃离”银行的原因,商业银行人士认为,三月末冲时点效应过后,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虽然银行理财产品率低迷,但P2P网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正在扩容,其率普遍在9%~13%左右,这种渠道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居民储蓄存款。

随着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信贷资金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也在增加。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8989.02亿元,同比增长12.10%,较上月下降1.65个百分点。其中,短期贷款增长较快。当月,人民币短期贷款余额5081.68亿元,同比增长29.95%,仅较上月下降了0.75个百分点。

市内一大型商业银行公司部人士分析说,短期贷款主要流向资金需求“短频快”的中小微型企业,短期贷款增长较快,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企业短期融资需求的增加。“短期贷款主要流向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随着银行信贷结构的调整,多家商业银行发力中小微型贷款,并在产品上进行了创新。”另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人士认为,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相比,更高的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成为商业银行的业务**,这也将刺激企业短期贷款增速的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