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个"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推出

北京日报  2014-05-21 10:51

[摘要] 昨天,深交所对外公布,深交所将推出国内首个交易所内的“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通过参与产品设计与运作管理,促进证券经营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盈利模式。

昨天,深交所对外公布,深交所将推出国内交易所内的“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据悉,中信证券“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信启航”)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成功募集设立,将于5月21日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中信启航”是国内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REITs)。

与国内信托公司大量发行的投资于开发阶段物业的房地产信托存在本质区别,交易所场内REITs产品主要着眼成熟物业资产的投资和管理,严格限制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避免成为房地产开发融资工具。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在我国证券市场推出交易所场内REITs产品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丰富证券市场投资品种。REITs的来源于成熟物业租金收入与物业资产增值,兼具固定产品与权益类产品的投资特性,为证券市场投资者提供了具有新型风险结构的投资品种。二是通过参与产品设计与运作管理,促进证券经营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盈利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