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渝政府竭力遏制新增违法建筑 小产权房修了9层也要拆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4-05-10 07:50

[摘要] 9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沙坪坝区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区歌乐山镇山洞农贸市场旁,自开建以来就被禁止的一幢小产权房,暗自修了9层高。上月,终于叫停。接下来,该区将对该建筑物进行拆除。

重庆晚报讯 房子建到9层高,被叫停,还要拆除,因为它是小产权房。

9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沙坪坝区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区歌乐山镇山洞农贸市场旁,自开建以来就被禁止的一幢小产权房,暗自修了9层高。上月,终于叫停。接下来,该区将对该建筑物进行拆除。

承诺建二层厂房

却在建18层电梯房

山洞新农贸市场旁,以前是山洞社1997年集体兴办的科雅家具厂,占地约3亩。2006年,科雅家具厂关停,土地闲置下来。

“去年6月,山洞社社长刘某与陈某签订《建筑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约定以旧房拆迁改造工程为名总承包给陈某施工。”歌乐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约定建设规模3500平方米,工程造价估价700万元,合同工期从2013年6月开工至2014年6月完工。

昨天,该负责人拿出去年山洞社签下的承诺书,承诺书签署日期是2013年7月15日,承诺书中明确:在该项目中绝不修建小产权房,只在原危旧厂房占地位置改建成正规的二层厂房。

“开工后,我们发现他们改变土地用途,准备在原地修建18层高的电梯房。”该负责人介绍,镇政府多次与其交锋,都没能让工程停下来。

上月终于被叫停

9层小产权房将拆

“我们走了,他们又盖;断了电,他们自己弄台发电机……去年10月承诺立即停工,一直没停下来。”沙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叫停该处小产权房降温,该区多个部门联合,比如,公安部门对该处小产权房主要责任人相关的经济行为立案侦查;税务部门对主要责任人相关经营行为进行稽查,核查是否有偷税、漏税行为等;供电部门停止供电;建设部门约谈该违法建筑的混凝土供应单位,责令停止混凝土供应;交通部门成立执法组,每天安排人员设立检查点,对过往材料运输车辆进行查处,不让建筑材料进入该施工区域。

“自2007年以来,这是难度、矛盾的违法建筑,没有之一,所以这次我们多部门联合叫停,将其整顿,对其他悄然兴起的小产权房也起震摄作用。”该负责人介绍,上个月,这处小产权房终于叫停了。接下来,沙区将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由于爆破可能影响周边建筑安全,将实行人工拆除。

据了解,起初歌乐山镇规划的城市建设用地为2平方公里,目前达到16.53平方公里。“超标用地中,不乏小产权房。”沙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保持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筑,逐步消减存量违法建筑。

小产权房

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镇政府或村里颁发,亦称“乡产权房”。

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该类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备案,所谓产权证亦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