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有银行上调房贷 重庆房贷利率四年涨了33%

——首套房利率升至6.77% 重庆30万房贷每月多还300元

华龙网-重庆时报  2014-05-09 07:26

[摘要] 8日者走访商业银行了解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市民的购房成本将再度上涨。记者统计发现,从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重庆居民的平均房贷利率已升至6.77%,四年涨了33%。

中小商业银行收缩房贷之后,原本保持基准利率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也按捺不住了。

8日者走访商业银行了解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市民的购房成本将再度上涨。记者统计发现,从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重庆居民的平均房贷利率已升至6.77%,四年涨了33%。

四大行三家上调步调一致上浮10%

“基准利率现在已经不可能了,至少要上浮10%。”昨天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位于龙湖的支行个贷部人士对记者说,主要是房贷额度紧张,同时银行对业务方向也在进行自身调整,由房贷转向其他方面的贷款。”

与此同时,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透露,位于解放碑的另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也在近期上浮房贷利率,由基准上浮10%。此前这家商业银行曾经打出过“8.5折”房贷的优惠。该行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记者走访了解,四大行中,已有三家上调了房贷利率,而步调也几乎一致,由基准利率上浮10%。

从8.5折到利率上浮

从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重庆市民买房,利率也越来越高,那么在四年时间里,房贷利率上升了多少?

昨天,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透露,目前我市居民平均房贷利率为6.77%,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3%。

记者统计发现,从2010年3月,到现在整整四年时间里,重庆居民的房贷利率至少上升了33%。

人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一季度,重庆人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07%,相当于8.5折;四年之后,这一数据已上涨到了6.77%。

以房贷30万计算,2010年,每月的还款额为1991.5元,总利息为177956元。而今年,每月还款额则为2284.66元,总利息为248318.54。每月还款增加300元。

重庆房贷稳定但排队时间长

2013年末,13个省的房贷政策都有所调整(主要针对2套 房)那么重庆的房贷政策,特别是二套房是否也会调高首付和利率?

对此,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古旻表示,重庆今年的房贷政策将保持稳定,不会调整,“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六成并且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与此同时,某商业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制于存贷比的临界**及宏观调控,2014年,各家银行的新增额度可能依旧难以满足市场要求,“房贷排队现象将更加明显。时间也更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