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龙坡启动14个项目 再构主城"西大门"路网体系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4-05-08 08:15

[摘要] 近日从九龙坡区获悉,年内,该区将陆续推进14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221亿元。其中,市级项目8项,占到今年主城区重大交通基建项目布局总量的1/3。

本报讯(首席记者阳炆杉实习生陈杰)记者近日从九龙坡区获悉,年内,该区将陆续推进14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221亿元。其中,市级项目8项,占到今年主城区重大交通基建项目布局总量的1/3。

据介绍,以中梁山脉为界,受历史发展、地理交通、产业布局等影响,九龙坡区内“东城西乡”的格局持续多年。随着全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九龙坡区全力推动八大功能板块发展战略,其中,完善“东西”路网体系,是促成板块合力的首要前提。

按照规划,2014年,九龙坡区在完善东城路网的基础上,将以“新建西城路网”和“再造东西通道”为**,重构全区路网体系,陆续启动包括华岩隧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扩容、轨道五号线、轨道环线、快速路一纵线(高新大道至农马大道段)、快速路二纵线等在内的14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其中,华岩隧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两大隧道工程是九龙坡区“东西贯通”的重中之重。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预计今年7月可正式动工,该工程西起成渝高速含谷立交,东至二郎立交,全长8.9公里,在现有中梁山隧道两侧各新建一个两车道单洞隧道,建成后达到双向八车道通行能力,预计2016年底可通车。

华岩隧道工程已于2013年6月正式动工,线路全长7.1公里,包括特长隧道1座(左线长4962米,右线长4970米),桥梁4座,穿铁路隧道3座,工程西起白彭路,东接华福大道,现正全力推进隧道掘进工程,预计2016年底建成通车。

“九龙坡区今年集中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数量,相当于过去十年的建设总和。”九龙坡区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主城的“西大门”,九龙坡路网体系的完善,不仅有利于区域内的便捷通畅,而且有利于都市功能核心区、拓展区与城市发展新区之间的联动发展。

轻松一下:

重庆地产迈入后滨江时代 多盘入市再掀滨江热度

任志强催购房者赶紧买房 2014不买房就需再等30年

重庆5月楼市供应同比多62万方 快去抄底存量房

任志强实时神预测 2014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楼市倾倒在即 以下20个城市房源千万买不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