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冷清观望情绪浓 价格坚挺成熟中心区域鲜降价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5-08 07:58

[摘要] “再等等,一手房价格都降价了,二手房价格肯定也要下跌”、“再看看,现在银行放贷这么慢,看看下半年政策会不会松动一些”、“再选选,这家业主不肯降价,我们就去看看别家”……开年以后,重庆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持续僵持状态,买卖双方观望氛围都较为浓厚,纷纷放缓了购房、卖房的步伐。

买卖双方都放缓了步伐,但价格仍然未出现松动

“再等等,一手房价格都降价了,二手房价格肯定也要下跌”、“再看看,现在银行放贷这么慢,看看下半年政策会不会松动一些”、“再选选,这家业主不肯降价,我们就去看看别家”……开年以后,重庆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持续僵持状态,买卖双方观望氛围都较为浓厚,纷纷放缓了购房、卖房的步伐。

“的确,现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部分二手房出现了价格‘跳水’,但重庆市场目前并不存在这样的现象。”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表示,受一手房市场降价、商业银行放款进度缓慢、业主挂牌价格依然坚挺等因素影响,今年重庆二手房市场的确冷清,成交量有所下降,但由于价格并不存在过分虚高、刚性需求也大量存在,重庆二手房市场相对稳定。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市场观望情绪浓

数据显示,在3月份,重庆二手房共成交了8251套,而4月份共成交了6683套,相较3月下降了18%左右。而在今年的春交会上,二手房以638的套数收官,相比去年成交的926套下降了31%左右。

这些确切的数字表明重庆二手房成交量在下滑,也佐证了今年重庆二手房市场的不容乐观。

在南坪上海城至亚太商谷不到10的里,有大大小小的房产中介六七家,而大多门店里都鲜有购房的咨询者,置业顾问们都在上网、打电话。

“今年,重庆的二手房市场的确不如以前火爆,目前,我们门店平均每月能成交四五套房子,和去年同期相比少了1至2套,不少客户受一手房降价、银行房贷缓慢、挂牌价依旧坚挺等因素影响,纷纷放缓了购房步伐,并出现了较浓的观望情绪。”在亚太商谷,一家地产中介的门店经理向记者透露,有个客户已经在他们那里看了一年多的房子了,特别是今年以来,一手房的不断降价使他觉得二手房也会有所松动,并一直在寻找房贷较快的银行,因此迟迟没有出手。

二手房价格坚挺

成熟中心区域鲜降价

肖仁启表示,进入4月以后,重庆二手房成交量相较上月有10%左右的降幅,大部分市民都觉得一手房价格都松动了,那么,二手房市场肯定也会降价,这就直接导致了市场整体观望氛围浓厚,出现了买卖双方僵持不下的状态。

但事实上,一手房的价格走势并不能概括重庆整个房地产的发展趋势。肖仁启表示,毕竟,新盘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更大,他们会随着市场的波动而随时调整价格;但二手房持有者大都是自住客户,这一年多来已经没有多少投资客了,自住客户对资金的渴求程度并没有这么高,在价格不合心意的情况下,大多数业主会选择再迟些时候再卖,甚至短时间内不再抛售。

“前段时间,我们有个客户就看上了上海城一套95平方米、卖价82万的房子,但希望以80万的价格成交,哪知道,反复沟通后,业主最终宁愿不卖,也不肯少这2万块钱。”在南坪上海城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一位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上海城二手房目前套内均价依然保持在1.1万元,并没有出现下降。

对此,肖仁启表示,像上海城这样的成熟中心地段,已经没有什么新盘放出,是二手房最为集中的地段,因此,刚需人群的集体选择,导致了这些中心区域的二手房价格会更加坚挺。

放贷缓慢影响成交

一套房子至少等3月

钢运地产副总经理谭琥霖告诉记者,商业银行放贷速度越来越慢,从申请到放款平均要花差不多3个月时间,这意味着,购房者从前期交易到最后拿房,至少需要5至6个月的时间,这就使得二手房不能在短期内快速交易,从而降低了成交量。

位于亚太商谷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置业顾问如此告诉晨报记者,“不过由于目前重庆二手房房价并未虚高,这使得有刚性需求的客户还是在继续选房,所以,他们也清楚并接受了现目前放贷难的事实。”

对于接下来二手房市场的发展趋势,肖仁启给出了乐观的估计。他说:“尽管受到商业信贷继续吃紧的影响,但重庆的二手房市场总体而言是健康的,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下半年,在上半年持观望态度的客户,当发现房价不会下降时,就有可能出手购房,届时,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将出现上浮。”重庆晨报记者周晓阳

轻松一下:

重庆地产迈入后滨江时代 多盘入市再掀滨江热度

任志强催购房者赶紧买房 2014不买房就需再等30年

重庆5月楼市供应同比多62万方 快去抄底存量房

任志强实时神预测 2014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楼市倾倒在即 以下20个城市房源千万买不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