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将缓慢下降 明年或探明底部

中国广播网   2014-05-05 13:54

[摘要]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5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四月份以来,市场看空情绪弥散着一线楼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城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成交遇冷。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5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四月份以来,市场看空情绪弥散着一线楼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城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成交遇冷。

不仅是一线城市,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新建住宅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47%,其中一线城市降幅是40%、二线城市最为明显,为65%。三四线城市下降32%。总体来看,“五一”假期楼市成交量创出近四年以来的位。

市场不景气,房地产商的日子也不如原来好过,被很多网友戏称“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万科最近公布的2014年季度销售的财务数据显示,一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94.97亿元,同比下跌32%;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是十三年来首次出现的同比下滑。

结合住宅供应情况,从四大一线城市的具体情况来看,除广州供求比去年整体保持平稳之外,京沪深三地表现都不理想,其中深圳供求双双下降六成。

虽然近期各地方对楼市调控政策的微调逐步由传闻转为实质行动阶段,但对市场成交制约作用明显的信贷政策毫无松动迹象。这被认为是制约楼市成交的直接因素。在房贷持续收紧的情况下,当前市场上购房者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下降使市场库存量不断累积。

从三月份开始,人们就在猜测楼市会不会迎来“小阳春”,可是直到五月份,五**长假期间,楼市看空情绪弥漫,成交量跌到了四年来的低点。目前的一线楼市房价下跌,是二三线城市传染式蔓延,还是悬崖式跳水?

对此,专家认为,一线楼市房价下跌肯定不是断崖式的,应该是一个短时间周期波动的缓慢下滑,目前有点高位振荡中下行的态势。外部的经济面、货币面、体制是基本平稳的,从内部环境来看,主要是供应量比较大,供大于求,所以导致市场缓步下滑。这种下滑结束的不会那么快、也不会那么急,应该会慢慢下行,明年可能会探明底部。

房价不一定会连跌一年多。目前市场上虽然有个别项目在促销,但的房价依然是小幅正增长,所以楼市降温并不等于房价一定会出现总体下跌,或者跌幅比较大的现象,它是一个区域分化、项目分化的趋势。

目前楼市处于形势高位,正在慢慢下行,明年能否出现拐点,现在还不确定,但明年是一个探底的过程,可能会探明底部。市场现在还不是崩盘的节奏,中国的宏观经济、中国的住房情况,包括货币政策等情况,都决定了目前楼市是一个短周期调整,按照短周期调整理论,调整一年半左右基本上可以接近底部。到那时候,我们的货币可能比现在稍微多一点,放贷可能也会稍稍多一点。同时,经过一年半、两年的去库存,楼市库存也会得到消化,市场供求关系就由目前的供大于求慢慢转变成供求平衡。这是一个市场重生的过程。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新建住宅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47%,其中二线城市最为明显,为65%。二线城市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跌幅?

“五一”有三天假期,可能部分城市的网上备案数据有所异动,而有些地区“五一”期间房管局交易中心网上备案、数据更新比较及时,所以单纯通过三天的数据来看一线、二线、三线的区域分化,准确性不一定特别高。目前很难从数据中看出二线城市成交量特别差。

南宁已经取消限购了,随着楼市进一步调整的话,会不会有更多的地方加入?

政策会调整,限购会放松。南宁是适度放松,并不是全面取消。今年还没有哪个城市敢下通知发文说全面取消限购,但是地方政府会慢慢放松,因为只要楼市低迷,地方政府都有驱动力去放松政策,只不过是忽明忽暗,力度大小有区别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