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沙河、司马台两项目今年入市 冲刺别墅年

新京报  2014-04-04 10:22

[摘要] 特色鲜明,是龙湖在北京众多房企中的显著标签,也是龙湖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对于北京龙湖的定位。向来善于打差异化之战的龙湖地产,在目前胶着的市场中,正在悄然转向高端市场的独立行情。

特色鲜明,是龙湖在北京众多房企中的显著标签,也是龙湖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对于北京龙湖的定位。向来善于打差异化之战的龙湖地产,在目前胶着的市场中,正在悄然转向高端市场的独立行情。

沙河、司马台两项目今年入市

因为抓住了土地市场窗口期,北京龙湖在岁末年初的土地市场连续斩获的优质地块,今年即将在市场亮相。

据龙湖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介绍,除了目前在售的项目以外,北京龙湖还将推出两个全新的项目,一个是位于昌平沙河新中关核心区的滟澜新宸,另一个则是位于怀柔的司马台项目。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项目地块均是去年底被龙湖收入囊中。其中,昌平区沙河项目,是去年11月,龙湖以21.6亿元接近底价竞得,龙湖将在此打造以改善型居住需求为主的产品,该项目命名为滟澜新宸,定位为中关村新核心区的低密新品,目前已正式入市。而司马台怀柔项目,将以多业态的旅游度假型产品问世。

宋海林同时强调,司马台项目和目前在建的古北水镇有天然的联系,对北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高端度假休闲区域,希望随着水镇的逐步开发而控制入市量。而对于备受关注的位于西三环的西局地块,宋海林则表示,会按照自身节奏和市场的情况来决定是否今年亮相,且更希望能将西局做成北京地产界有影响力的项目,而不会单纯追求速度。

差异化推盘决战高端市场

包括目前在售的龙湖·双珑原著、龙湖·好望山、龙湖·、时代天街、龙湖·长楹天街和滟澜新宸、司马台项目的加入,今年,龙湖在北京市场上将会实现至少6盘齐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双天街”,其余4个项目都针对改善型需求,推出了全覆盖的别墅系列产品。“上至千万的高端改善别墅类产品,下至200万左右的首改别墅类产品,在龙湖都能找到,”宋海林表示。

据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龙湖进入北京市场总共开发了10个别墅项目,别墅开发数量在同行中居首,而在今年将形成集中供应的高峰。“如果说前两年在北京是龙湖的商业地产年,今年则是龙湖的别墅年。”该人士表示。

别墅项目全系覆盖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湖在京的别墅项目,已覆盖了所有的热点板块,包括西山别墅区、传统中央别墅区、潮白河别墅区;此外,还在一些新兴的别墅板块加快布局。“双珑原著,既享受中央别墅区的配套,同时致力于给望京辐射区低密生活;如花盛香醍、蔚澜香醍,给泛CBD片区提供低密生活;而沙河的新项目滟澜新宸,则布局中关村、大学城片区这类优质片区,为区域内低密度居住环境,创造新的样本。”

据宋海林介绍,龙湖在北京多年的产品研发过程中,坚持低密度的基本要素,并在此基础上提升产品的细节。

■对话

龙湖不盲目追求增长速度

新京报:去年在北京有7家房企已突破百亿,龙湖是否会在今年冲刺百亿?

宋海林:龙湖更看重的是有质量的增长。在北京,龙湖未来还将增加持有型的项目,这意味着我们的投入不会马上形成现金流。这个过程中,我们保证一定的规模,希望在80亿的规模基础上再往上走一点,然后把持有型项目扩大。

如果一定要今年50亿,明年100亿,后年150亿,这样的增长其实是有危险的,这就涉及拿地可能要更激进,去拿高价地来保证供货规模,但这并不是龙湖的风格,所以并不会去强行制定销售规模,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稳中略有增长,做有品质的精品项目。

新京报:增持商业在连续两年的业绩报告中被屡次提及,在北京是否还会新增商业项目?

宋海林:目前龙湖在北京一共持有5个商业项目。未来对商业地块还会继续跟进,对于在轨道站点的商业地块我们更有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