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来支招:购房时"五证齐全"很重要

燕赵都市网  2014-04-03 10:50

[摘要] 购房者反映,他们在看房过程中,发现保定在售的多个楼盘都存在“五证不全”的现象,让他们不知道该不该冒风险购买。针对此问题,本期《业内人士支招买房》邀请到了河北亚华律师事务所的边杰律师。

政策未定,房价先行。京津冀一体化的消息传来,蜂拥而至的购房者将保定房价推升至历史,然而对于真正需要住房的人们来说,眼下出了一个大难题。购房者反映,他们在看房过程中,发现保定在售的多个楼盘都存在“五证不全”的现象,让他们不知道该不该冒风险购买。针对此问题,本期《业内人士支招买房》邀请到了河北亚华律师事务所的边杰律师。

案例

在最近保定房价一直上涨的情况下,网友紫罗兰打算入手一套新房自住,几个楼盘逛下来,她发现现房价格都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而价格相对较低的期房却有很多都五证不全,有的甚至一个证件也没有。咨询售楼处,售楼员都斩钉截铁地告诉她一定是大产权,只是时间问题。看着这些五证不全的期房,网友紫罗兰很担心,不知道这样的房子会不会有什么后患?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哪些证件可以证明此楼盘肯定不是小产权?

边杰:“五证不全”这个问题是大家在买房过程中比较关注的,因为购买了“五证不全”的房产而多年得不到房本的案例也比较常见。虽然现在楼市火爆,但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理性,务必查看开发商和销售商是不是具有“五证”,因为这关系到以后房本的落实情况。

“五证”主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五证”保证的是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如开发商尚不具备以上“五证”,房屋购买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故建议购买具备合法出售条件的房产,切忌因其他因素购得无保障房产。

至于判断是否为大产权房,一般来讲,如果开发商能够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可以证明该房不是小产权房,因为,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土地出让合同是必须的条件。当然,也可以去当地国土部门,了解你所预购的房屋所在土地是否办理了合法的土地出让手续,从而判断楼盘的产权性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