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不过一山一岭》——豪宅界首部航拍大片

房天下   2014-04-03 10:05

[摘要] DCL打造重庆首部豪宅界航拍大片《重庆不过一山一岭》。

;

​山城重庆,浩荡铺 万平方公里,而真正象征特权使用的土地,不过一山一岭而已。留下无数英雄人物足印的南山,当是其一;而渝中之巅鹅岭,公众所知甚少。​​其实,南山与鹅岭,两者踞江,遥遥对望,冥冥中,仿佛自有运数。南山为显,世界闻名遐迩;鹅岭为秘,却藏着只闻其名难近其身的最顶层。​​事实上,蒋公也好,刘邓也罢,真正的权贵显赫,历来选择坐镇山巅。百余年来,无论南山之显,抑或鹅岭之贵,对其的赞美,皆是据为己有。​

​1880年的重庆秋天,凉意袭人,云南至重庆的官道上,富商李耀庭肯定没有预想到,他在重庆商界将会创下无数传奇。开设“天顺祥”票号、办重庆份报纸《渝报》,投资各类产业,从而成为西南首富,成为那个时代最神秘莫测的名流,跟随者众多。其年近七旬之际,择址重庆之地,修建自己的私家别墅,圈养起老虎来,将其唤作“礼园”。自此,一道高墙,围起了一个难以公诸于寻常人的世界。

1910年,李耀庭好友——清末“侍御”赵熙书赠"鹅岭"二字,李刻石立碑,遂成鹅岭。此石此字,今日亦可见。1911年,辛亥革命期间,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了“高瞻远瞩”几个字送过来,自此,这里就成为了政要居停之所,迎来了一批又一批重要人物,辛亥革命中闻名一个时代的蔡锷将军,便在鹅岭下榻许久。他们或居于此,或聚于此,谈笑风云天下间。

​​时间行至1938年寒冬,蒋介石夫妇飞抵重庆,先后选择两处官脉之地修建官邸,先是鹅岭,再是南山。鹅岭的飞阁和南山的官邸,静静地矗立在苍天大树之下,用一种寻常人仰望的静默,诉说着一个时代的光阴,那些沉默无声胜有声的背景,犹如一种礼仪,即便望其一眼,便顿生威严。​​此后的百余年,重庆的权贵时代在南山和鹅岭迎来了各自的巅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