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成交量大幅下降 地产中介站街卖楼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4-03-30 08:40

[摘要] “在最好的季节,或者最坏的季节,我们才会站街卖楼。”这是地产中介的行话。时值三月,正是楼市传统的“小阳春”销售旺季。站街的地产中介也多了起来,“出国急售”、“超值笋盘”之类的牌子随处可见。

“在的季节,或者最坏的季节,我们才会站街卖楼。”这是地产中介的行话。时值三月,正是楼市传统的“小阳春”销售旺季。站街的地产中介也多了起来,“出国急售”、“超值笋盘”之类的牌子随处可见。

这是的季节,还是最坏的季节?深圳商报记者近日走访深圳多家地产中介了解到,受春节以来银行信贷持续收紧以及杭州、广州等楼盘降价的影响,“楼市崩盘论”不胫而走,买卖双方的心态均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由此导致的结果是,深圳2月份以来的楼市成交量创下近年新低,许多中介从业者的收入亦大幅下滑,为吸引访客甚至不惜在网上虚报低价。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成交量的低迷在于楼市供需的结构性失衡,而市场上观望气氛唯有在银行信贷放松之后方能消散。

中介生态

以往月入数万现在成交惨淡

“今年的成交很惨淡,3月份以来我们门店才成交一单,上个月还是零成交。”3月23日,位于上梅林艺丰花园片区的房产中介经纪人邱楠,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邱楠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打开电脑,在房天下上录入艺丰花园一套75平方米两房的户型资料,标价120万,又在标题上加了许多“急售、笋盘”等促销字眼。不过,邱楠说,这样的价格在艺丰花园根本买不到。“这样的户型市场价至少在160万以上,改低价格不过是为了多吸引些人来看房。”

记者随后走访了上梅林片区的多家中介,情况也都和邱楠所在的门店大同小异:门可罗雀,鲜有看房者问津。一位正在看房的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就打算今年进行首次置业,作婚房之用,留意这一片区已有很长时间。

“去年三月份时几乎每天都能接单,每天有好几拨人看房,今年这样的行情恐怕连公司的业绩要求都没法完成。”邱楠说。

无独有偶,在龙华中心区南国丽园楼盘附近的家家顺中介经纪人王浩(化名)亦向记者大吐苦水。“按照业内的提成,中介费是成交价的百分之三,一套一百万的房子中介费就是3万。去年3月业绩的时候,一个月就能做到近200万,提成五六万。”王浩说,但今年自开春至今,他未能卖出一套房子,只是零星做了几宗租房生意,业绩总额才万余元。“照这样下去,这个月只能拿一两千元的基本工资了。”王浩不无忧虑地说。

市场扫描

二手房成交量 创出近年新低

“今年的总体形势的确不乐观,不排除出现降价的情况。”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李耀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指出,2月底杭州、广州等地楼盘降价的消息,使得市场上潜在买家的心态起了微妙的变化,另一方面,两会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不明朗,也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气氛。

“在这种氛围下,预计今年的成交量会比正常低20%到30%。”李耀智说,据中原地产的数据,原先的二手房成交量约为40宗/天,现在下滑到约30宗/天。

“自降价消息曝出之后,中原代理的项目随即受到影响。其中,超过50%的项目的访客量有所下降,降幅在10%到30%之间。”楼市崩盘论“使得深圳市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深圳中原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在一篇内部研究报告中如是写道。

另一方面,李耀智指出,相对于“降价”传闻,对楼市打击更大的是银行信贷的收紧。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深圳个人首套房贷利率普遍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10%,其中部分银行甚至已暂停接收个人房贷业务。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全市二手房住宅过户数为2917套,环比下降36.25%,同比下降19.40%;成交面积为24.1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35%,同比下降18.87%。受节后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本月成交量不仅较上月大幅下滑,甚至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处于近一年水平。

今日关注:

易宪容:房价泡沫高企 周期性调整难免

二手楼成交量大幅下降 地产中介站街卖楼

售楼员公开买房秘籍 重庆买哪层楼

房价到底涨还是跌 牢记买房时机七个信号

2014重庆买房须知 八个地段的房子千万买不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