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人月薪仅6000 低薪家庭如何攒够房子首付款

台州晚报  2014-03-18 00:30

[摘要] 孙女士和丈夫小王都是公司职员,每人月工资都是3000元。家有固定存款21万元,家庭存款大部分放在了银行的定期账户里。孙女士夫妻有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1岁,由婆婆照顾。

孙女士和丈夫小王都是公司职员,每人月工资都是3000元。家有固定存款21万元,家庭存款大部分放在了银行的定期账户里。孙女士夫妻有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1岁,由婆婆照顾。

孙女士夫妻想尽快在镇上买一套120平左右的房子,希望早日攒够首付款50万元。他们家有3亩可耕地,被村里集体出租了出去,每年能得到租金3000元。

孙女士家中宅基地被拆迁。按照协议,孙女士家里的5口人得到了大约20万元的拆迁费,并每人每年补偿1万元的过渡费和生活补助费,这笔费用将提供5年。5年后,孙女士一家人可以得到450平方米的安置房。

理财目标:

孙女士希望通过理财规划方案的实施,年可以攒够首付款50万元。

鉴于目前家庭财务状况的考虑,通过人身保险提高家庭的风险抵抗能力,将定期存款转为较高的银行理财来获取更高,进行公积金贷款实现首付款的筹措,能够在不明显降低家庭生活水平和增加家庭负债的前提下,从而提高家庭资金利用率,尽早达成理财目标。

理财建议:

1购买保险

孙女士夫妻一家目前处于资本积累的快速时期,如果想要达到既定的理财目标,需要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需要购买保险来提高家庭抵抗意外风险的能力。

因为孙女士一家目前并未出现大量外债的情形,以定期寿险为主险,意外伤害保险作为附加险,这样保证一旦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出现意外,可以为亲人留下房子,免去偿还外债的压力。

2投资长期稳定的产品

孙女士一家目前有21万元定期存款,财务自由度较低,为了尽快的实现理财目标,可以增加投资渠道。虽然孙女士夫妻年龄较轻,收入稳定,一般而言具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

建议孙女士夫妻投资长期稳定的产品。目前银行的产品率普遍在5.5-6%左右,这样21万元每年可以获得12000元左右的。

3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

因为孙女士夫妻都是公司职员,可以考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低,放款便捷等优点。如果孙女士夫妻双方进行公积金贷款50万元,公积金基准利率为4.5%,10年还清,基本不会影响孙女士家庭的生活质量。

另外,孙女士一家五年之后可获得三套安置房,将其出租可以进一步降低还款压力,尽早实现购房目标。

4购买货币基金或债券基金

根据现金流量表,扣除生活必须成本和贷款外,孙女士一家每年尚有少量结余,可考虑部分购买货币基金或债券基金,由于认购、赎回方便,可以将其做为家庭紧急备用金,率高于活期且稳定,是储蓄流动资金的理财工具。

房天下3月29日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

楼市需求旺 地产大鳄纷纷抢滩重庆

成渝城市群写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名单 重庆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网友预测15位中国富豪将破产 房产大碗也难免

全球房奴百态盘点 中国房奴愁苦高居榜首(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