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华润等品牌房企北京造城 绘制新商业地产版图

赢商网  2014-03-17 14:49

[摘要] 过去的一年,北京的多家房企扮演了区域商业地产拓荒者的角色,他们在新兴板块谋局布子,致力于完善区域商业配套,不但为区域内居住人群的生活必需提供了便利,还承担起城市运营的责任。

经过多年耕耘,如今他们所选择的区域价值不断提升,新的商圈正在形成。过去的一年,北京的多家房企扮演了区域商业地产拓荒者的角色,他们在新兴板块谋局布子,致力于完善区域商业配套,不但为区域内居住人群的生活必需提供了便利,还承担起城市运营的责任。由此,提升了区域整体价值,绘制了北京新的商业地产版图。然而,商业地产并不是一个可以快速获取的行业,其投资大、回报周期长,考验着每一个商业地产运作者。而那些区域商业地产的拓荒者,以敏锐的眼光、坚持的态度和极具专业的操作,令一个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熠熠生辉。经过多年耕耘,如今他们所选择的区域价值不断提升,新的商圈正在形成。

万科服务民生运营城市

位于昌平的金隅万科广场是服务新城居民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之一。金隅万科广场自2013年11月27日试营业起,日均客流量约为5万人次,周末日均客流量更超过10万人次,以其周边5公里计其直接辐射人口共有30万。金隅万科广场填补了昌平商业的诸多空白,满足了百姓生活需求,是“亲民”购物中心。

此外,以位于房山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为“邻里家”范本,万科逐步启动了包括“第五食堂”社区餐饮、“幸福街市”菜市场以及银行、超市、药店、洗衣店等“五菜一汤”型的社区商业配套,未来也将在大兴、亦庄、台湖等多个新兴社区一路铺开。程度满足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的生活便利。

华润打造北部生活核心

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华润五彩城在上地、清河乃至北五环内外影响力巨大,为北部庞大的居民区带来更完整的生活配套,开业两年来已经成为了北部板块重要的休闲消费中心。

华润不仅有高端商业,更有社区配套。以Plus365购物中心为例,是华润置地打造的新型邻里社区购物中心,作为管庄地区重要的居住区型商业配套,满足了家庭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需求。

龙湖拉动区域商业发展

龙湖地产在北京的两个“天街”系项目,即龙湖时代天街、龙湖长楹天街,均选址于商业欠发达的区域,目标是成为未来区域内最主要的商业综合体。

龙湖时代天街所在的大兴天宫院区域,聚集了多个新建商品房楼盘,未来居住人口数量巨大,但目前商业配套寥寥无几。

龙湖时代天街是率先进入大兴天宫院区域的楼盘,总体量约6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总体量约30万平方米,属于北京屈指可数的新地标级商业中心。

聚集了大量保障房及普通住宅的常营区域,消费需求大,但商业配套却显不足。在龙湖进入常营之前,这里的商业主要集中在几个楼盘的底商或街铺。

龙湖长楹天街有27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是目前京东地区的商业综合体。特别是随着地铁6号线的开通,还能辐射周边更大范围。据悉,龙湖长楹天街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业,目前招商率已达七成。

合景进驻长阳树新标杆

房山区无疑是北京发展最快的新城之一。位于房山区长阳CSD核心区的合景·领峰,包括低密住宅、高端公寓、花园洋房、叠拼、联排别墅、写字楼、商业等。其住宅可以满足中高端改善及高端置业需求,商业配套则进一步完善了居住人群的生活需求,而写字楼则推动区域产业发展。

目前,随着住宅逐渐入住,区域日趋成熟,房山楼市开始进入住宅与商业、产业地产多头并进的阶段。

作为打造综合体的专家,合景泰富进驻长阳核心区,立志把合景·领峰项目打造成区域的新标杆,势必将房山商业的发展带入了快车道。

珠江围绕住宅配建商业

珠江地产在北京的商业地产发展很有特点,主要体现在其商业项目一直围绕着珠江住宅项目的开发而进行。

“有的开发商是等区域发展来解决配套问题,而珠江习惯依靠自己解决问题。”珠江华北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以珠江在马驹桥的大盘四季悦城为例,该项目规划了6.8万平方米的环廊式社区商业,其中包括4000平方米的大型购物卖场,将打造成区域内面积、经营品种海量的实体商街。

同时,考虑到马驹桥区域内还有多个品牌开发商的住宅项目,将会产生巨大的商业人群流量。

珠江还在与四季悦城一街之隔的另一地块开始打造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其超过30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将涵括时尚电子商务总部、美式FactoryMall和韩国城等多种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