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2月楼市成交创九年来 房价环比连跌

网易财经  2014-03-13 22:46

[摘要] 网易财经3月13日讯继1月“惨淡”开局后,2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创近九年新低,同时商品住宅价格还在持续环比下跌。

网易财经3月13日讯继1月“惨淡”开局后,2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创近九年新低,同时商品住宅价格还在持续环比下跌。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221套,成交面积25.1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的同比分别下滑60%、59%,环比分别下滑68%、66%,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双双创下2006年有网签记录以来、连续九年来的历史值。

数据显示,北京商品住宅价格自去年11月份飙升至点26855元每平方米以来,环比已经连续下跌三个月。

商品住宅成交量遭重创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亦显示,本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共成交20.5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5.22%,同比下降61.54%。2月成交量为1553套,环比下降68%。本月保障房成交亦显著下降,共成交4.5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0.12%,占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的18.13%,较上月下降2.36个百分点。

数据亦显示,2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挫64.39%,同比亦下挫55.15%。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2月份由于横跨春节假期,历来是楼市成交淡季,而今年成交量的走低,还与当前行业整体所处环境紧密相关。

中指研究院分析称,总体来看,2月北京楼市成交量萎靡,主要是受到春节淡市的传统因素影响,此外,也有一些特殊原因,包括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信贷政策收紧、自住商品房供应提速、土地供应结构逐渐变化等多种利空因素,造成2月份成交惨淡,同环比均显著下降。

研究员严跃进对网易财经分析称,北京2月份市场行情降温,符合市场预期。从季节和假期因素看,2月份对于房企和购房者来说,都不是一个入市的旺季。所以房企在推盘量上较之1月份会下滑,购房者显然会因为开盘量的减少,而在购置房产上略为“低调”。不过,从2月份的供求关系看,1月份的状态发生改变,供大于求的状态确立,且要超前于别的城市。这也导致2月份北京库存呈现上升的态势。

严跃进还表示,2月份受到杭州楼盘降价的影响,很多北京购房者也选择了延缓入市的节奏。而房企在2月份的推盘计划已经确定。因此从营销的角度看,房企在价格上也不敢过于强势。部分楼盘降低身价,积极促销成为新策略。

高姗亦分析称,银行信贷持续收紧造成消费者购房成本上升、购房门槛提高,而自住商品房又“来势汹汹”,土地供应持续提速,终端供应也在加速增量,在当前买房难而未来前景可期的预期下,刚需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需方入市积极性有所降低。同时,去年年底开始执行的限价令,直接导致房企放慢推盘,市场供应量一直在持续缩减,1月份更是达到历史低位,直接导致春节后市场成交后继乏力。

自住型商品房冲击房价

房价方面数据亦显示,2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5773元每平米,相比一月份的26466元每平米下跌了2.62%,自去年11月份以来已经连续下跌三个月。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还显示,2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市场成交均价2657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26%,较上月的历史高位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高水平。本月保障房套数占比较上月微涨0.15个百分点,基本持平。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成交均价23041元/平米,环比下降1.7%。本月楼市成交保障性住房占比环比基本持平,促使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成交均价及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变动幅度接近,均较为稳定。

北京市住建委去年10月联合四部门发布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2013年北京将推出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2014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要求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北京市将继续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拟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中的40%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60%用于商品房建设,而商品房用地中将有50%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房。今明两年完成约7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供给,同时,北京市今年年底之前将提供不低于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

目前北京市已有3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开始接受资格申报,其中项目恒大御景湾已于2月底结束网上申购,据开发商统计,网上申购量已达14.8万人,最终有7万组家庭到现场办理审核,而恒大御景湾的自住房供应量仅有2000套左右,其求供比例接近35:1。

严跃进分析称,自住型商品房将成为北京市场供应结构中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从目前北京的土地供应来看,很多新推出的地块都需要配建自住型商品住宅。而此前自住型商品住宅网上申请的火爆,也给了很多刚需购房者新的启示。从房企的角度看,很多房企开始从抵触到接受,在自住型商品住宅的土地获取和开工建设上发生了明显的态度变化。对于购房者而言,此类自住型商品住宅未来的供应将增加。在目前北京房价高企的时候,延缓入市成为很多置业者的心态。

严跃进认为,目前北京对自住型商品住宅的管理思路,从过去的抓供给转变为供给分配一起抓。在分配过程中,地方政府也注意到目前楼市中“僧多粥少”的现状。可以预见,未来对于亟待解决刚需的置业者来说,会面临自住型商品住宅分配方面的利好政策。所以,目前普通商品住宅的楼市成交会受到一定的“挫折”。(杨秋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