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法正起草 将根据需要制定反恐法

重庆时报  2014-03-10 09:25

[摘要]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了2014年的立法工作**,一批社会高度关注、与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相关的重要法律提上议事日程。

修改行政诉讼法、预算法,制定粮食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昨日上午,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了2014年的立法工作**,一批社会高度关注、与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相关的重要法律提上议事日程。

报告

行政诉讼法、环保法尽快启动修改

2014年人大常委会将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修改预算法,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修改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健全行政诉讼案件、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健全畅通有序的权益保障机制。

修改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完善严格监管所有污染物排放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实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

列入今年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的项目还有:修改立法法、食品安全法、安全生产法、证券法、广告法、军事设施保护法、**法等;制定资产评估法、航道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期货法、粮食法、中医药法等。

今年调研公务员法实施情况

在今年的监督工作方面,主要有检查旅游法、专利法的实施情况;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等报告,开展公务员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等。

解**

环保法:解决违法成本低是修改亮点

日前,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了环境保护法修订的进展情况。2011年,环保法的修改被列入十一届人大立法计划;经过三次审议后,目前,环保部门正在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党的十八届**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理念,对三审稿再作新的修改。

这次修改的亮点,就是要在如何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如何加强依法治污、依法管理方面有突破。

行政诉讼法:24年首次大修 打通民告官“三难”

“行政诉讼法近24年迎首次大修,这会让‘民告官’不再难。”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表示,《行政诉讼法》于1990年10月1日起施行,实施已逾20年,由于时代的局限,该法逐渐与我国当下民主、法治和改革、发展的现实多有不适应之处。

姜明安表示,中国行政诉讼面临的“三难”,最突出的就是“立案难”。为畅通行政诉讼的入口,修正案草案首次增加规定,明确法院应当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起诉权利,对应当受理的行政案件依法受理。行政机关不得干预、阻碍法院受理行政案件。

姜明安表示,在解决立案难的问题上,这次行政诉讼法的修改要用法治的方式解决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